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省少数民族哪里多?泉州近23万福建第一

泉州晚报谢曦 2015-05-12 10:56: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获悉,泉州作为全省民族工作的重点地区,现居住着回、畲、蒙古、满族等53个少数民族,1个民族乡(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48个民族村(社区),少数民族人口22.9万人,居全省第一。

泉州也是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比较集中的沿海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约13.4万人,占全市少数民族总人口的58.5%。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民族工作,积极推进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2013年丰泽区被国家民委定为全国第四批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单位,为福建省首个也是唯一试点。鲤城区、晋江市被定为我市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单位。目前,丰泽区成立了“少数民族外来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并依托社区民族工作网络,将少数民族外来人口在就业救助、子女就学、计生服务、维权等相关事务纳入工作平台;推行少数民族社区服务卡,实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与常住居民同城待遇。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民族乡村的特点和优势,将新农村建设与美丽乡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以及特色产业建设有机结合。泉港区涂岭镇小坝蒙古族村和山腰街道钟厝畲族村、石狮市永宁镇郭坑回族村、安溪县官桥镇善坛畲族村、永春县东关镇南美回族村等5个民族村被遴选为国家民委组织开展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项目。目前,5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均已对整个村庄进行整体科学规划设计,因地制宜,通过打造少数民族特色品牌,发展休闲旅游等产业。

(记者谢曦 通讯员许晓衿)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