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政府与神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 张云)5月11日下午,省政府与神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长李小鹏、神华集团董事长张玉卓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李小鹏会见了张玉卓。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参加会见并签约。

李小鹏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欢迎神华集团积极参与山西经济建设,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煤炭革命等情况。他说,山西是煤炭大省和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多年来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们正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能源革命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煤炭革命,推进煤炭产业“六型转变”,加快建设国家级的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和京津冀地区的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希望神华集团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等优势,进一步拓展在晋业务,提升与山西的合作层次,积极参与山西科技创新城建设,共同促进煤炭安全清洁高效低碳利用,合力推动高碳资源低碳利用、黑色煤炭绿色发展。我们将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优化发展环境,为包括神华集团在内的各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张玉卓感谢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神华集团的大力支持,对山西推动煤炭革命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他表示,神华集团将发挥优势,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山西的煤炭革命和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为推动能源革命、促进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多做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合作推进机制,加强协调沟通,加快项目建设,重点深化在高品质绿色发电、煤炭资源开发与整合、现代物流业、新能源产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