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西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

省委书记王儒林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颁奖。本报记者李联军摄

王儒林出席并讲话 李小鹏主持 薛延忠楼阳生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尚慧辉)5月11日,省委、省政府在太原召开全省民族工作会议暨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省委书记王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省领导孙绍骋、王伟中、李政文出席会议,副省长郭迎光宣读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会议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王儒林、李小鹏等为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颁奖。

王儒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分析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深刻阐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是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党的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牢固树立起来,努力开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王儒林指出,要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紧密结合山西实际,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确保中央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一要把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放到“六大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加快推动民族聚居地区经济发展,大力支持少数民族企业发展,认真解决少数民族群众的突出民生问题,确保到2020年基本消除少数民族中绝对贫困现象,力争“十三五”末少数民族群众人均收入在2014年7329元的基础上达到12000元。二要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共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尊重和保护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尊重少数民族宗教信仰,坚决反对和制止一切形式的民族歧视;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强化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不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基础;重视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教育事业,把少数民族聚居村纳入广播电视户户通、农村电影放映、农家书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等文化惠民政策。三要认真做好城市流动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工作。坚持社会化、法制化、人性化原则,打造社区基础、信息共享、社团组织平台,建立交流、帮扶、学习、激励和服务等机制,健全管理体系和便民服务机制,加强对少数民族劳务输出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四要继续做好对口援疆“十二五”规划任务收尾工作,编制好“十三五”援疆总体规划,健全援疆工作服务保障机制,为援疆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王儒林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民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民族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引导各族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抓好党政领导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统战、民族工作干部三支队伍建设,引导各族干部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李小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处理好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带着对各族群众的深厚感情,以“三严三实”的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谱写我省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推动“六大发展”、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省,同心同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上,模范集体代表、临汾市市容监察支队支队长邹宏捷,模范个人代表、山西中德集团公司总裁程田青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