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施工中违法转包分包 陕西106个单位和个人被查

西安晚报赵辉 张红中 2015-05-12 10:36: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省住建厅对今年3月份全省各市(区)住建主管部门上报查处的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情况进行通报。其中,有61个项目存在各类市场违法行为,有违法行为的建设单位44家、施工企业38家、违法个人24人。

春节后,全省各市(区)住建主管部门加大了对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的排查工作力度。截至4月10日,共排查建筑工程项目1357个,检查建设单位841家,检查施工企业863家。从全省汇总情况来看,按查处建筑施工违法项目数我省在全国排第2位,按查处转包挂靠等四类违法行为项目数我省在全国排第1位,按处罚金额排序,我省在全国排第16位。

其中,西安检查建筑项目24个,发现有违法发包行为的项目6个,有违法分包行为的项目1个,有挂靠行为的项目3个;检查建设单位12家,其中有违法发包行为的9家,有其他违法行为的单位2家;检查施工企业18家,其中有违法分包行为的企业1家,有挂靠行为的企业3家,有其他违法行为的3家。

省住建厅通报指出,从各市(区)查出的违法工程项目数量和转包、挂靠等四类违法行为来看,西安、铜川、渭南工作力度大,成绩突出,提出表扬。但是个别市(区)仍存在对打非治违工作重视不够,存在检查走过场的问题,如安康、宝鸡、西咸、延安、韩城,3月虽有检查项目,但查处违法违规工程和处罚均为零,宝鸡市、延安市、西咸新区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开展以来查出违法项目数一直为零。

省住建厅要求,各市(区)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认真抓好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查处工作,真实准确地上报本行政区域内统计数据、减少误报、漏报、坚决杜绝谎报,对查处工作仍不认真的市(区),将对主管领导进行约谈。(记者赵辉张红中)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