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人人乐现问题红豆沙 生产日期钢印被擦重喷

华商网肖琳 2015-05-12 10:36: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安人人乐现问题红豆沙 生产日期钢印被擦重喷

仔细辨认才能看到有2014字样的钢印 华商报记者袁琛摄

“这生产日期分明是被人改过了,向后改了好几个月,这样的产品流向市场对消费者来说太不负责任了。但从我们买货到现在也没人给个处理结果。”说这话的是消费者汪先生。

消费者生产日期被更改

5月8日,汪先生在西安人人乐一家超市买了几袋标识为“北京华鹏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的即食红豆沙,他发现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有些奇怪。“袋子背面右下角的‘生产日期同批号’上的数字是两种不同的方式打印的——钢印打印的和喷印的——仔细观察能发现,钢印打印的生产日期被擦掉,后来喷印上新的日期,而且喷印的日期都比钢印打印的日期新。这种红豆沙包装袋上写明保质期是一年,如果临近保质期有人买了这种红豆沙,可能就吃出问题了。”汪先生说,他和朋友随后又去了多家人人乐超市,将货架上有问题的这种红豆沙产品都买回来,一共买了200多袋。“今天(11日)早上,我们向西安市食药监局反映了此事,工作人员把我们的购物小票和买到的几包问题红豆沙包装上的生产日期等信息记录下来,说随后会给我们回应,但我们觉得应该立即查处,先将这些问题产品查封后再仔细调查事件根源。”汪先生说。

食药监将尽快安排人调查

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记者在西安市食药监局附近见到了汪先生买的红豆沙,200多袋红豆沙放满了车后备箱。汪先生手里的一沓购物小票显示,这些红豆沙分别购于西安十余家人人乐超市,每包价格为7元,属于特价商品。这些红豆沙里,只有几袋的生产日期没有改动痕迹。

记者仔细看了红豆沙包装上右下角印的“生产日期同批号”一栏发现,两种数字虽然都是黑色油墨印制,但却有明显不同,一种是钢印打印上去的,摸上去凹凸不平,而且分为两行;另一种字体粗大,由点状线组成,只有一行,仔细一看就会发现,新喷印的生产日期多为2015年2月份,还有4月份,而原来钢印生产日期基本都是2014年11月份。

等了一早上没有结果的汪先生和朋友,下午又去了一趟西安市食药监局问进展,得到的回复是,此事正在走流程,会尽快安排执法人员到汪先生反映的各个超市调查处理。

供货商有结果会联系消费者

昨日下午,汪先生到人人乐超市电子城店询问进展,工作人员电话叫来了供货商,先来的是一名业务员,业务员又叫来了经理,经理表示,他也不清楚问题出在哪儿,需要向上级反映才行。随后留了汪先生的联系方式,表示有结果会联系。

记者在该超市二楼食品处看到,这种红豆沙产品还在售卖中,两种不同生产日期包装都有。该超市食品区韩经理表示,这种在保质期内修改生产日期的情况他们还没遇见过,“此前出现过一种产品包装上印有双出产日期的情况,但这种情况很少,一旦我们发现后,会通知超市采购部人员积极与供货商对接,看问题是出在哪里,是一个店出问题还是多家店出问题,然后尽快协调处理,对顾客作出解释及退换货或者赔偿处理。”

出品商不清楚谁改的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该产品出品商北京华鹏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科科长赵先生,电话中,赵先生表示,他们已经接到汪先生的反映,“我查询了公司的发货单,供货单上显示,供给西安市场产品最早的生产日期是去年11月份,肯定是在保质期内,不可能存在我们自己修改生产日期,而且这种篡改生产日期的行为也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怎么可能出现这种状况呢,我们的钢印喷码设备是国外进口的,我觉得不存在被更改的可能啊。”

韩经理同时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他觉得很意外,“一般情况下,对于临期产品,供货商只要提前三个月联系我们,退回商品是没有任何损失的,而且运费也由我们承担,不知道修改日期的人是怎么考虑的。”

产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到底是谁改的?为啥要修改保质期内生产日期?昨晚,汪先生和他的朋友还在等待结果。记者 肖琳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