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阳一幼儿园门口女家长持刀乱舞 老师空手夺刀

华商报陈永辉 2015-05-12 10:36: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阳一幼儿园门口女家长持刀乱舞 老师空手夺刀

女子携带的木工刀,在争夺中

5月8日,山阳县中村镇下湾社区幼儿园门口发生惊险一幕,一名送孩子上学的40多岁女子与送娃上学的63岁杨老汉发生口角,女子遂掏出随身携带的木工刀,在接娃的人群中乱舞。

危急时刻,幼儿园两名男老师与一名商户空手合力将女子的刀夺下,避免了更大意外发生。杨老汉和幼儿园园长受伤。昨日,山阳警方透露,女子疑似患有精神疾病,对其进行精神鉴定后将依法处理。

争吵中女家长掏出刀具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事发地下湾社区幼儿园,门口还留有斑斑血迹。提起8日上午发生在幼儿园门口的伤人事件,不少人还心有余悸。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正是家长送娃的时间,当时幼儿园门口排了3行队伍,一切都很正常。”下湾社区幼儿园老师吴楠说,突然她听到人群中很嘈杂,一男一女两名家长不知为何发生了争吵,紧接着女性家长掏出了一把刀具,嘴里嚷嚷着乱舞,男性家长脸上已经被划伤,鲜血直流。

吴楠说,她一边赶紧对学生喊往幼儿园跑,一边大喊有人拿刀伤人啦。在院子里正在打扫卫生的园长席邓永和另一名60岁的男教师席照兵赶紧冲出,将厮打在一起的两个家长分开。

老师空手夺刀保护学生

记者见到了空手夺刀的两位老师席邓永和席照兵。今年31岁的园长席邓永胳膊上穿着纱布,他说,这是在夺刀过程中被伤到了。

席邓永说,当时情况紧急,学生和家长总共有五六十人,而家长都是些女同志或者老者,他们也不敢上前阻挡。为了不让女子伤及更多人,他就和另一名老师冲了上去。

今年60岁的席照兵说,当时他冲上去紧紧地握住女子拿刀的手,此时,席邓永也冲上去夺刀。但女子反抗激烈,拿着刀具乱舞。这时,学校门口的家具店老板赶来,帮忙将女子手中的刀具夺下。

“当时什么都没有想,女子情绪激动,情况很危险,随时都可能伤到学生。”席照兵说,他们将女子手中的刀具夺下后,女子依旧情绪激动,还将一名家长推倒在地。

女子之前曾与他人起口角

昨日下午,记者在山阳县医院见到了受伤的杨老汉,他脸上、手上缠着纱布。据其讲述,他和女子并不认识,一个月前,他送孙子上学,正在学校门口排队,突然这个女子插到他前边,他就说了一句,没想到女子紧接着就骂他,他也回了几句。

“没想到事情都过去一个月了,她还耿耿于怀。”杨老汉说,5月8日上午,他送孙子上学,正在幼儿园门口排队,当时他在后边,女子在前边,还有一段距离。女子看到他后,就走了过来,随后就起了口角,并扭打在一起。“她就掏出了一把刀子,往我身上捅,我一边闪躲,一边用手挥舞着。”

据一名知情者说,半个月前,这名女子还曾经因为扔垃圾,与打扫街道的一名妇女发生过争执,将妇女打伤。

将对女子进行精神鉴定

昨日,山阳县公安局中村派出所所长户良钦介绍:“因为牵扯到校园安全问题,县公安局也派人来处理此事。”他说,经过调查得知,该女子姓吴,今年43岁,因为口角,便用随身携带的木工刀,将杨老汉和前来制止的幼儿园园长划伤。

据民警介绍,女子讲述,一个月前因为排队自己和杨老汉发生争执,再加上后来孩子的鞋面被杨老汉的孙子划破,让她觉得自己受了欺负,孩子也受了欺负,所以她才和杨老汉打了起来。

“我们在询问吴姓女子过程中,该女子精神恍惚,言语不清,思维混乱,通过对其亲属和周围人调查发现,该女子有精神缺陷,曾到精神机构治疗过,但未有书面的鉴定结果。”办案民警称,经初步诊断,2名伤者都属于轻伤,他们责令吴姓女子的丈夫,加强对其的监管看护责任,随后会对女子进行 法医学鉴定,根据鉴定结论,依法作出进一步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木工刀 老师 乱舞 家长 山阳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