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斗门重伤女童尚未脱离危险 家属不愿透露事件原委

华商报 2015-05-12 10:36: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斗门重伤女童尚未脱离危险 家属不愿透露事件原委

[摘要]家属不愿透露原委,女童因何受伤说法不一  就此事的起因,华商报记者曾在医院找到女童家属了解,但家属却并不愿透露此事的原委。还有村民说,除了女童受伤,孩子的奶奶也受伤了。

5月10日上午发生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街道办花园村的一起伤人事件,牵动着万千读者的心——受伤3岁女童能否躲过一劫?孩子家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会让孩子的伯父挥刀砍向亲人?

受伤女童已做完手术,需再观察5到7天

5月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斗门街道办花园村,发现有个别村民还在谈论此事。而事件发生地点——女童的奶奶家,却大门紧锁。据村民介绍,出事后,门基本上就是关着的,偶尔女童的父亲会骑摩托车进出。

关于出事时的情形,有村民透露,事情发生在10日早上8时前后,有村民看见受伤女童的奶奶抱着满身是血的孙女从家里跑出来、并大喊“救命!救命”,才知道出事了。有知情者说,受伤女童的爷爷、奶奶与伯父一家在一起住。女童自己家则在村子另一头。当时女童应是由奶奶照看着,父母不在场,才会被伤得这么厉害。

据悉,受伤女童于10日下午2时被送到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救治,女童多处受伤,其中额头的两刀均伤及颅骨,医生诊断为额骨双侧骨折,右侧额叶脑挫裂伤,颅内散在积气等症状。当天经过近九个小时的抢救,女童终于完成手术,不过,该院颌面创伤外科主任赵晋龙11日向华商报记者介绍,虽然做完了手术,但由于女童伤情较重,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监护,需再观察5到7天,确认没有感染才算脱离了生命危险。

家属不愿透露原委,女童因何受伤说法不一

就此事的起因,华商报记者曾在医院找到女童家属了解,但家属却并不愿透露此事的原委。而据与这家人住得不远的村民讲,事发家庭有两个女儿,并分别招了上门女婿。大女儿一家平时与老人住在一起,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至于当日为何大女儿的丈夫会持刀行凶,村民也搞不清。

“大女儿女婿一家住二楼,她老两口住一楼”,一村里老人说,事发后有人说孩子的伤是她伯砍的,但也有人说可能是这个小伙子(大女婿)持刀砍孩子奶奶去了,当时奶奶正抱着孩子,所以刀就砍到娃身上了。

还有村民说,除了女童受伤,孩子的奶奶也受伤了。对于以上说法,斗门派出所值班民警未予确认,表示事件还在调查中,不便透露。

屏蔽此推广内容嫌疑人也有孩子,与受伤女童上同一所幼儿园

10日上午事发后,犯罪嫌疑人蒋某即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据悉,蒋某是陕北人、年龄在三十岁上下,在村民眼中,他“挺聪明”,“平时常在外打工,一回来就买这买那的带东西回家”,似乎对家里人不错。而且,他的女儿与受伤女童年岁相当,上的是同一所幼儿园。

对于此次发生的血案,村民都表示难以理解。斗门街道办包村干部强妮说,该村一直治安状况良好,近年来未发生过刑事案件,也未听说谁家矛盾如此激化,她也表示会积极做好工作,帮助村里重建和谐氛围。(记者佘晖)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女童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