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海县:住村干部吐心声 以心换心才有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胡,还在忙吗?啥时候来村上看看我们啊……”5月11日20时10分,笔者接到了来自住村蹲点的周姐姐的一通电话,听到她的声音,不免觉得好亲切啊,这一聊就是半个多小时,为不耽搁她吃晚餐,彼此不舍地挂断了电话。

在通话中,周姐姐向我分享着,她在住村期间的一些心声和感受,不由地引起了彼此的共鸣。

“你不知道,这段时间做了很多事呢,在我们看来都是举手之劳,不算啥的。可结对的村民全都记在了心上,大家对我们可热情了,对待我们就像自家人……”透过她的声音,可以感受得到她蛮欣慰的。

在了解中得知,在“结对帮扶”活动中,她将村里的郭淑香大姐作为了自己的结对户。郭淑香大姐和她的丈夫都是残疾人,家里有些耕地,农忙这段时间缺少劳动力。工作组成员主动上门,帮忙干农活,为她解了燃眉之急。

“这两天郭大姐还给我们掂了点菜,非让我们收下,她的那份热情真的太好了!”“觉得都是分内该干的事儿,但他们都记在心上,也没把我们当外人,这种感觉其实真的很好呢!”周莉姐姐这样跟我讲到。

她说:“住村蹲点这两个多月来,和村民们建立了深厚情谊,我都觉得现在和他们聊天,都会不自觉地讲起乡音土调,但感觉正是有了这种方式,和他们的心也更近了呢,他们有啥话也愿意和我们掏心窝子!”

“在村上,有时遇到一些立马解决不了的事情挺心烦、挺焦急的,但不管咋样还是要从自身做起,当好表率,尽最大努力,从小事抓起,从解决村民一个个小难题、消除一个个小隐患、调解一个个小纠纷着手,相信以心换心,定能赢得了村民的信任,用实际行动来传递正能量。”她的一番话讲出了她的心声。

正如她所说,如今沉在一线的第二批481名住村干部,接过第一批住村干部“接力棒”,用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他们表示,在村上,要用自己朴实的爱心丈量民意,用真诚的行动缩短和村民距离,让它近些,再近些……(通讯员胡玉萍)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