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克陶县:村里来了“致富干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通讯员马朝品报道:“群众富不富,关键看干部。”这是时下在农村各地广为流传的一句顺口溜,也是住村干部开展工作的座右铭。

作为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巴仁乡服务群众集中整治工作组组长卡德尔·尼亚孜,他始终坚持把提高经济收入作为重要任务来抓,针对该村人多地少、农民增收困难的实际,他发挥社会资源优势,结合当地农家庭院大,适合发展庭院经济增收的特点,主动联系自己的老朋友——新疆五月花餐饮文化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甫拉提·吾守尔,争取4.5万元帮扶资金,购进4000多只鸡苗,帮助100户困难群众搞起了家庭养殖。

阿斯牙·艾山是自治区纪委下派的住村工作组组长,他所住的皮拉勒乡托格其村是一个柯尔克孜贫困村,全村贫困户占80%,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仅5100元。这让他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如何让该村快速摘掉贫困村帽子成了他的一块心病。于是他数次奔波于县城、周边县市和村之间,虚心请教技术专家、广泛了解市场需求、详细咨询市场价格,综合选定了核桃树苗种植作为增收致富项目,顾不上片刻休息的他,又主动又联系上了县林业局,协调了5000株核桃树苗,还特地从县里请来了专业技术人员帮助讲解,使村民尽快熟悉掌握种植本领。村民阿卜来提·肉孜激动地说:“村里来了‘外乡干部’,我们往后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

对于第一次住村的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住皮拉力乡阿克土村工作组组长张卫中来说,他一刻也闲不住,迅速带领组员实地查看全村的每一个角落,发现有一片荒废的盐碱地,可以用来建立养殖合作社,但资金怎么来?配套设施怎么搞?一系列问题令他犯了难,这时他突然想到了总公司和有关部门,在向公司申请扶贫项目,多次与县农机局和畜牧局沟通协调下,终于争取了100多万帮扶资金,为使项目尽快运转,他亲力亲为、早出晚归,带领组员完成室外放养区和进场道路平整、绿化亮化等工作。通过工作组的不懈努力,如今,已建成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室内养殖面积600多平方米的养殖合作社,吸引数家村民参与。当新疆电视台采访到他时,他只是笑着说:“这是工作组应该做的”。

正如张卫中所说所做的那样,各级住村干部立足本职、发挥才智,倾其所能为群众增收致富搭台子、铺路子,让群众早日富起来。截至目前,全县各级住村干部先后申请立项234个民生建设项目,争取帮扶资金2467.1万元,为群众办实事难事330件。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