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启动公园条例执法检查

北京日报王海燕 2015-05-12 10:12: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北京市公园条例》已颁布12年,贯彻执行情况如何?又出现了哪些亟待解决的新问题?本月起,市人大常委会将联合多部门对该条例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从而为下一步的公园立法提供依据。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北京市公园条例》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纪纲出席会议。

《北京市公园条例》于200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是本市公园管理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条例涵盖了公园的规划与发展、建设与保护、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内容。配合该条例,本市还出台了《北京市公园管理规范(试行)》、《北京市公园维护管理费用指导标准》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

这次执法检查将重点对新现象、新问题进行汇总。检查历时两个月,主要采取市人大常委会督查检查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自查、座谈与实地调研,了解法规实施情况与立法后评估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在深入调研后,汇集代表、专家和群众意见,形成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