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4月CPI同比上涨2.0%

北京日报张倩怡 2015-05-12 10:12: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张倩怡)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0%;本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3%,降幅比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前4月本市CPI比去年同期上涨1.4%。总体来看,本市CPI正呈现出同比回升、环比降幅收窄的趋势。

从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水平的8大消费品价格来看,4月份除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持平外,其余7类消费品价格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同比上涨。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0.56个百分点。具体来看,鲜菜价格上涨7.8%;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上涨4.5%;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4%。鲜果价格下降4.5%;蛋价格下降4.4%。

此外,衣着价格同比上涨4.3%,成为涨幅较高的消费品类。其中,衣着加工服务费价格上涨2.9%,服装价格上涨4.0%,衣着材料价格上涨0.9%。交通和通信价格涨幅紧随其后,同比上涨3.0%。其中,交通工具价格下降2.7%,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下降18.4%,通信工具价格下降19.1%。

据测算,在4月份2%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影响0.2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影响1.8个百分点。

环比方面,4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约0.30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下降8.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19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3%。

昨日同期发布的PPI数据显示,4月份本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降幅比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6.4%,降幅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CPI 环比 居民消费价格 总水平 食品价格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