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科博会青年创新展区“80后”占八成

北京日报潘福达 2015-05-12 10:12: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潘福达)“我们的梦想是让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飞机冲上云霄。”青年工程师张弛握紧拳头,语调铿锵。在昨天的科博会发布会上,他向媒体展示了他们团队的科研成果——“灵雀”验证机。张弛所在的中国商飞下属的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梦幻工作室”,将参加即将开幕的第十八届科博会的首都青年科技创新成果展。5月13日至5月17日,科博会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1号馆举行,观众将可以亲身领略张弛这样年轻人团队的科技创新作品。

据悉,北京团市委从所有申报项目中精选了17个青年创新项目参展,届时展区将按照互联网、信息技术和能源环保、现代服务、医疗健康与新材料、文化创意等五大领域规划,充分展示首都青年科技创新创业的新成果。值得一提的是,八成的参展单位负责人是“80后”,还有三名是“90后”。“梦幻工作室”的灵雀青年创新创业团队,研制的“灵雀”翼展2.4米,最大起飞重量20千克,最大飞行速度可达100米/秒,而“灵雀”从完成设计加工到总装调试再到测试飞行都是由7名核心成员主导,其中有6人都是年轻的“80后”。

从大数据到节能发电,从创新生态园到智能APP,从注重环保的SYBF防垢除垢仪到便携式防霾呼吸机,再到当下最热的微信互动广告打印一体机,参展项目五花八门。记者从科博会组委会了解到,首都青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的展示项目已经逐渐从大众化向专业化方向发展, 同时对接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更加凸显对生活品质的改善和对工作效率的提升。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80后 科博会 青年科技 信互动 SYBF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