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九千人公交地铁站台宣传控烟

北京日报童曙泉 2015-05-12 10:12: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 童曙泉 通讯员许旻萱)昨天,全市900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来到2300个公交地铁站台,带领“好乘客”和社会志愿者共同文明乘车、宣传控烟。首都文明办近日发出通知,向社会公开招募公共文明引导员1000名和50名各级管理人员。

此次活动拉开了首都文明办“美丽北京熠起来”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的序幕。首都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广泛深入动员社会积极参与文明引导行动,进一步扩大公共文明引导行动的社会影响力、感召力。

昨天是《北京市控烟条例》实施倒计时20天,《北京市轨道运营安全条例》也实施一周有余。宣传实践活动中,公共文明引导员向过往市民发放《首都文明办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和“好乘客”推举表、《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和《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各区县还制作《控烟条例》宣传展板,引导员在站台上与过往市民互动,自创三句半、快板、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宣传控烟,劝阻不文明行为。“希望大家共同维护首都良好的公共环境,提高城市文明水平。”金牌公共文明引导员沈崇艳说。

首都文明办、市公共文明协调办还举办了“美丽北京熠起来”文化主题宣传活动,重点推介2014至2015年度评选的星级文明引导员,号召全体文明引导员向他们学习,同时通过文艺形式向社会宣传公共文明引导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公共文明引导员,加入公共文明引导员队伍,动员全社会共同为建设美丽北京贡献力量。

据了解,首都文明办近日发出通知,向社会公开招募100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和50名各级管理人员。

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是市委、市政府在精神文明建设中设置的由政府购买的志愿服务性质的公益岗位。依托近万名公共文明引导员,本市在公共场所、公交地铁站台开展文明乘车引导,环境秩序维护,以及对站台乘客提供必要的帮扶互助,为北京“清洁空气、蓝天行动”营造文明和谐的公共交通环境。

此次招募工作至6月底结束,城六区及门头沟、通州、大兴、昌平、延庆均有计划招募一定数量的公共文明引导员。凡是热心公益,热心志愿服务,65岁以内,身体健康的市民均可报名应征文明引导员。市民可拨打市咨询电话(63087473)咨询,也可登录首都文明网查询详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控烟条例 地铁站台 引导员 公交 倡议书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