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举行泰国节”开幕式 市民感受泰国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举行泰国节”开幕式 市民感受泰国风

被泰国风产品吸引而来的市民

昆明举行泰国节”开幕式 市民感受泰国风

掩映“花丛”中的泰式美女

昆明举行泰国节”开幕式 市民感受泰国风

泰国粘土手工艺品

5月8日,为期10天的2015昆明泰国节在昆明南亚风情第壹城正式上演。11日,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在此举行了独具泰国风的开幕式,吸引了众多参节人员驻足围观。

昆明泰国节是由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主办的一年一度的旅游购物文化节,今年是第七届,本次泰国节以庆祝中泰建交40周年、展示泰国文化、增进双方友谊为主题,共有上百家泰国中小企业参展。

泰国节上随处可见来自泰国的食品、装饰品、纪念品、中草药等,昆明市民以及居住在昆明的泰国人纷纷前来体验泰国风。来自文理学院的5位女生,第一次参加泰国节,逛了一圈后就对周边氛围竖起拇指,她们手上拿着在现场采购的泰国零食互相赞叹泰国鞋子真漂亮。现场还有很多来自泰语专业的志愿者,都异口同声告诉记者现场气氛很赞,第二次担任泰国节志愿者的赵女士说道“(本届)比上次更热闹,周末和晚上的时候人会更多”。

开幕式上,泰国内政部社区发展司司长宽差.翁尼迪功先生介绍说,泰国社区发展司为此次泰国节特地挑选了来自泰国77府的优质产品参节,希望大家能喜欢泰国的优质产品。也正是对产品的严格把关,使得呈现出来的产品不断引得阵阵赞叹。

泰国人利四杰,已经是第四次以企业身份参节了,利四杰是他的中文名,已经学习了三年中文的他与顾客打起交道来毫无障碍,说起与往年的不同,他用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规模更大了,但最大的区别就是今年太热了”。

泰国节有助于加深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春城逐渐升温的日子里,泰国节带来的交流与互相了解的平台也将使昆明市民与泰国人民的友谊保持热度。(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