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晚晴爱心公益组织播绿大泉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大同市老龄办了解到,该市新组建的老年公益组织——晚晴爱心公益组织近日在阳高县大白登镇杨官屯村建起一个晚晴老年绿色园林基地,并种下500株杏树经济林,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山披绿,以此回馈社会。

晚晴爱心公益组织的发起人是一位去年刚参加工作的90后大学生,11日上午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身边有许多老年人思想敏锐、精力旺盛,他们有着很强烈的体现老有所为、回馈社会的愿望,组建晚晴爱心公益组织,就是希望能够让这些老年人发挥更多的能量。

据了解,晚晴爱心公益组织现有成员60余人,其中90%以上为老年人,平均年龄68岁,年龄最大的队员83岁,有抗美援朝老战士、离退休干部以及热心公益的老人。在市老龄办的大力帮助以及爱心公益组织的共同努力下,4月11日,在阳高县大白登镇杨官屯村的晚晴老年绿色园林基地正式建成,该公益组织的队员们在这里种下500株杏树。

晚晴爱心公益组织发起人说,杨官屯村坐落在大泉山脚下,大泉山旅游公路依村而建。在该村建立绿色园林基地,也有传承革命传统之意。五一前,他们到基地看到,在大白登镇和杨官屯村有关人员的爱心管护下,杏树都成活了。“待到这些杏树都长成了,爱心公益组织的老年人可以来此采摘,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还可以帮助这里的村民增加一部分收入,这个‘爱心产业链’可以让更多的人受益。”这位发起人如是说。(双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