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迁安市第二中学组培实验发展成效显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迁安市第二中学组培实验发展成效显著

图(一)上级领导来参观时,对学校组培试验的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

河北迁安市第二中学组培实验发展成效显著

图(二)学生正在进行无菌操作

河北迁安市第二中学组培实验发展成效显著

图(三)师生静心培育的令箭荷花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511日电(刘英剑 通讯员 丁志强 马秀香)春夏交际时候,迁安市第二中学的实验室里已是花儿满屋,又圣洁而诱人的百合、层层叠叠的风信子、仰头吹着小喇叭的矮牵牛花……这可不是普通的花,这是迁安市第二中学学生在生物组培室克隆出来的花儿。

据了解,生物组培室是迁安市第二中学乃至全市的一大看点,学校于2009年投资30万元组建而成。通过开设植物组培实验,学生扩大了知识面,浓厚了兴趣,体验了科学研究的艰辛,分享了实验成功的快乐。目前,迁安市第二中学已经培养出无菌苗12种,两千余瓶。组培实验类获得国家、省市各类奖励达22项。

组培,通俗的说就是植物克隆。多年来,学校师生共建,组建了多个兴趣小组,取得了一系列喜人的成果。其中,马秀芬老师代表学校参加第65届在成都举办的“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优秀案例展演”,参展成果备受瞩目和好评,观摩学习人员达到6万余人次。她提交的《开展区域组培教学、拓展学生实践能力》的两个案例均获国家一等奖。学生组培分组实验优质课在迁安、唐山获奖;《“师师互助,生生互动”的分组实验教学模式》和《突出组培实验教学特色,走进新课改》发表在国家级《教学仪器与实验》刊物上。(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