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临高边防支队重拳出击查获走私冻肉40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临高边防支队重拳出击查获走私冻肉40吨
图为查扣的走私冻品。

511日,海南临高边防支队向海口海关移交一批40吨走私冻肉。据了解,这批走私冻肉是该支队在临高思远养殖码头所查扣,涉案价值约30余万。

记者从金牌边防派出所民警了解到,582330许,该所根据可靠线索,有一辆货柜车从思远养殖场码头装载不明货物,正从码头驶出,准备前往海口。随后,金牌边防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思远养殖场码头附近路段进行堵截,在距离码头约1公里处,民警对一辆大型货柜车和一辆可疑面包车进行拦截,随即对该车辆进行盘查。

经民警仔细盘查,货柜车中装载鸡爪、牛肉等冻品,约40吨,准备于当晚23时从思远养殖场码头装货驶往海口,无任何相关证件手续。于此同时,另一组民警火速赶往思远养殖场码头开展调查,发现码头仍停放一辆桂牌车辆(来自广西),车中装载鸡爪等冻品2.5吨。目前,涉案人员、涉案车辆及货物已移交海口海关处理。

据了解,在海南销售的的进口大部分来自广东的水路、广西的中越边境走私进来的。由于这些产品大部分来自国家明文规定禁止进口的疫区国家,没有经过检验部门的检验,也不能建立食品原产地可追溯制度和质量标识制度,很容易引发食品安全问题。去年,海南共查封冷冻肉约278吨。

此次查获的冻肉数量巨大,有效打击了走私冷冻肉类食品违法经营行为,维护了市场秩序,消除了走私冻肉对海南省居民身心健康的危害,进一步推进海南“无疫岛”的建设。记者 黄一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