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三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三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第三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由文化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和自治区文化厅承办、新疆艺术剧院作为执行单位的第三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将于20156月上旬相约乌鲁木齐。

本届交响乐周以“音乐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历时7天,主要内容包括演出和配套活动两大类。参加本届交响乐周的10省交响乐团将在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市的7个剧场奉献17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开幕式将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新疆人民剧场举办,本次展演曲目汇集了国内与国外、经典与新作、组曲与单曲等,着重体现地方特色,鼓励和支持西部文艺院团创作新曲,为本土原创新作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相互借鉴的平台。音乐会还将上演诸多部著名作曲家的经典之作,以及西部各区省市具有地域特色的原创作品。闭幕式演出由著名指挥家卞祖善执棒,带领8省区市85名演奏家组成中国西部联合交响乐团及百人合唱团共同完成“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向大家展示我国西部交响乐乐团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在展演期间,还将邀请国内著名指挥家、艺术家共同欣赏、交流、思考,并会同西部院团长参加中国西部交响乐团团长联席会暨第三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团阵线理事会,增进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讨、展望西部交响乐艺术事业发展,提升西部交响乐艺术水平。

据了解,此次活动开幕式除了有精良的新创剧目作为开幕式演出外,首次推出50元、80元的低价票位,采取免费赠票、媒体抢票等切实措施,并选取疆内5所高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丰富在校学生的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鉴赏能力,也让更多普通百姓能走进剧场,观看高水平交响乐演出,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文化发展成果,成为文化惠民的受益者。

第三届中国西部交响乐周在新疆举办,将奏响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序曲。借助国家级文化交流平台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受群众喜爱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精品,对于展示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新疆,提升新疆文化影响力,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中心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下,由文化部主导的中国西部交响乐周于2010年和2013年分别在重庆市、宁夏银川市成功举办两届,西部12省(区、市)交响乐团的3000余名艺术家积极参与,共演出交响乐专场36场,观众达10万人次。中国西部交响乐周已成为全国性高雅音乐交流展演活动的平台,成为西部交响乐团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交响乐盛会,对推动西部地区交响乐团发展和交响乐事业进步,满足西部地区人民的文化需求,巩固边疆文化阵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实习记者 宋欣 杨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