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获“中国观鸟之都”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11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 薛飞)59日,全国爱鸟周活动之“中国观鸟之都——秦皇岛”授牌仪式暨中国•北戴河第五届国际旅游观鸟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在秦皇岛鸟类博物馆隆重举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学敏,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省林业厅副厅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雷永怀,省旅游局监察专员高国明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省林业厅、省旅游局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来自北京、广州、福建、香港等地,英国、荷兰、比利时等国家200余名观鸟拍鸟爱好者来秦共襄盛会。据了解,我市是世界著名的四大观鸟胜地之一,共有鸟类450余种,占我国鸟类总数的30%,其中属国家重点保护的有68种。

当天,赵学敏代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向市政府授予了“中国观鸟之都”牌匾。随后,我市军人、学生、观鸟人、拍鸟人、餐饮业代表共同宣读了《秦皇岛全民保护鸟类倡议书》,倡议全市人民爱鸟护鸟,打击非法行为。

赵学敏在致辞中对秦皇岛荣获“中国观鸟之都”称号表示祝贺。他说,秦皇岛是国际四大鸟类通道之一,绿荫满城、风景秀雅,是一座鸟语花香的美丽城市。命名秦皇岛为“中国观鸟之都”,在秦皇岛实行旅游观鸟活动,体现着秦皇岛的城市文化和城市涵养,意义重大。希望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保护好秦皇岛良好的生态环境,将其建设成为更加美丽、更加舒适、更适宜人类居住和动物栖息之地,让更多鸟类来秦过境、繁衍、栖息。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我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秦皇岛最为珍贵的名片,也是秦皇岛发展始终坚守的底线,更是任何项目不能碰触的红线。特别是近年来通过深入实施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治理、推进绿色秦皇岛建设、加强湿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措施,我市森林覆盖率、海水水质稳步提升,候鸟栖息环境持续改善,鸟类的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加,愈加成为秦皇岛的独特景观,增加了秦皇岛的魅力。

张瑞书表示,授予秦皇岛“中国观鸟之都”的称号,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肯定和鼓励。秦皇岛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努力使秦皇岛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生态更美好。同时,我市将依托中国•北戴河国际旅游观鸟摄影大展,充分展示鸟儿唯美的瞬间,进一步唤起大家爱鸟、护鸟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于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环保建设中,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使“中国观鸟之都”这块金字招牌越来越靓丽。

本次仪式还向中国•北戴河第四届国际旅游观鸟摄影大展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并启动了中国•北戴河第五届国际旅游观鸟摄影大展。

秦皇岛市领导李学民、刘志新、王亚洲、冯志永出席活动。

相关链接

秦皇岛——生态和谐的候鸟天堂

秦皇岛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北依燕山,南临渤海。海岸线和陆地上的山脉作为鸟类迁徙时导航的标志——烟波浩渺的渤海与黄金海岸,绵延起伏的山脉与沿海的平原形成鲜明的对比,有利于过路鸟的辨认。而独特的地理位置,复杂多样的地形地貌,大海与纵横的河流,温和的气候和大面积的森林、植被致使秦皇岛吸引了大量的鸟类聚集,从而成为西伯利亚、中国北方与南方、菲律宾、澳大利亚之间候鸟迁徙的一个重要驿站。

秦皇岛被誉为“中国观鸟之都”,世界著名的四大观鸟圣地之一,也是中国野生资源研究开发保护的重要基地。这里有森林32.8万公顷,其中沿海森林有6600多公顷,湿地面积4万公顷。有关资料显示,我国鸟类共计1300多种,秦皇岛就有450余种,占我国鸟类总数的30%。其中属国家重点保护的有68种,可看到鸥类18种、天鹅3种、鹤类6种。海鸥悠然戏水、白鹭翩跹起舞,大雁翱翔天际,万鸟齐飞共鸣,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