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开展“拍蝇除霸”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11日电(王珊珊 通讯员 孟晓冬)58日,记者在秦皇岛市“拍蝇除霸”专项行动部署会上获悉,为抓好省委巡视组意见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发现和查处不够及时”等问题,市纪委、市委政法委决定自5月起至12月,在秦皇岛市范围内开展“拍蝇除霸”专项行动,着力整改基层腐败现象和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秦皇岛市将通过“拍蝇除霸”专项行动,查处一批基层重点领域“小官巨腐”案件,打掉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分子,严惩一批侵入和把持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肃清一批国家机关中的违法乱纪分子。

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围绕土地开发整理、城市建设、交通项目建设、城市供水、涉农专项资金使用、医保新农合、车辆管理、公路治超、园林绿化、“三农”10个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审计、巡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措施,重点查处违规审批使用、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失职渎职、贪污挪用等违纪违法案件,依问题找线索,以线索促局面打开,一查到底。各县区纪委监察局在开展10个领域案件查处的同时,突出对“三农”领域“村官巨腐”案件的查处,重点围绕20121月份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但尚未调查处理的,或虽已调查处理但群众仍反映强烈的农村和城市社区信访举报突出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查处。

严厉打击六类“霸”字号势力。按照“有黑打黑、无黑除霸”的要求,巩固2014年全市“治理黑恶势力渗透基层组织”和“打击六霸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果,继续深入开展“村霸”“水霸”“路霸”“电霸”“市霸”“行霸”六类“霸”字号势力专项打击行动。其中,重点针对当前农村换届选举收尾阶段,少数地区依然存在的暴力干涉选举、贿选等违法犯罪现象进行严厉打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落实常态化机制,形成强大震慑。

坚决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挖各类贪污腐败等违法违纪案件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及时发现和查处隐蔽在各类“霸”字号人物和黑恶势力幕后的“保护伞”,彻底断掉重点领域国家工作人员和社会人内外勾结的利益链,肃清腐败分子。(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