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现自行车婚礼:低碳不低调浪漫又环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11日电 他穿着西服,她身披婚纱,共骑一辆扎满了鲜花的双人自行车,在88位骑友的护送下,向着幸福出发!

510日上午,一场“超拉风”的自行车婚礼现身港城街头,没有豪车,没有礼炮,一对新人在众多骑友的护送中,举行了一场浪漫的婚礼,所到之处,引得路人投来惊羡的目光。

这场婚礼的新郎叫韦小龙,新娘叫韩笑,都是80后。他们说,选择骑自行车举行婚礼,不仅因为这样的方式简约、低碳环保,更因为他们共同的爱好——骑行。

结婚前,小龙在海港区河北大街的美利达自行车店工作,是一名技师,而笑笑是店主韩先生的女儿。其实,这段浪漫的爱情故事缘于一场骑行。

小龙说,2011年,在一次偶然的骑行中,他遇上了笑笑,彼此心生爱意,很快坠入爱河。当时,他在一家大型企业上班,工作还算不错,但为了能天天见到笑笑,他辞去这份工作,来到韩先生的店里,当了一名技师。在经历了4年爱情长跑后,终于迎来了这一幸福的时刻。

韩先生说,他们有个自行车骑行俱乐部,好多骑友听说他女儿要结婚,便开始热心帮忙策划婚礼,其中有骑友建议用自行车迎亲。

“一开始没计划自行车婚礼,也是怕被人看了显得太寒酸。”韩先生说,但想到两个孩子都喜欢骑自行车,这种方式既低碳环保,又与众不同,在征得孩子们的同意后,最终选择了自行车婚礼。

头车是一辆黄绿相间的双人自行车,粉色丝带系着鲜花点缀车身,前面的车篮中插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散发着一股浪漫的气息。骑友们身穿同一颜色的骑行服,带着头盔,“护驾”的自行车都挂着印有“囍”字的牌子和气球。

当天上午8点多,88位骑友组成的迎亲队伍排成长龙,在头车的带领下,呼啦啦地骑出了小区,骑向海情广场,骑向婚房,骑向婚礼的殿堂。

一对新人就这样骑过18公里的路程,奔向幸福的未来……(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