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市政协这5年有啥金点子 51件提案有图有真相

深圳晚报刘芬 2015-05-11 16:54: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市政协这5年有啥金点子 51件提案有图有真相

五届市政协提案成果图片展展板样式。

B

六棵“提案树”聚焦委员智慧

记者昨天了解到,五届市政协成立以来,提案工作有多项创新。其中包括按照提质减量要求,采用逻辑树的方式对提案进行综合分析,形成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深港合作六棵“提案树”,聚焦委员智慧。市委书记、市长领衔督办提案,推动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等等。

提案工作创新,进一步调动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运用提案履行职能的积极性。据悉,5年来,政协委员多数提案主题鲜明、所提建议可操作性强、含金量高,为深圳各项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C

展出提案可操作性强

主办单位对“五届市政协提案成果图片展”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之所以举办“五届市政协提案成果图片展”,是为充分展示市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利用政协提案履行职能取得的成果,为推动提案工作和政协工作创新以及深圳改革发展、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

据悉,政协深圳市委员会于3月中旬拟定工作方案,经过发动部署、遴选提案和摄影作品、组织摄影、文字和图片的审定与布展四大步骤,完成了筹备工作。筹备工作期间,得到了深圳市各民主党派、市政协各专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大力支持。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提案,主题鲜明、所提建议可操作性强、办理效果好、群众获得感高。同时,参展图片充分展示了提案办理前后的对比效果,充分反映了提案工作取得的成果。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