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盘山河蟹文化系列活动暨盘山河蟹放流野养公益活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盘山河蟹文化系列活动暨盘山河蟹放流野养公益活动启动
2015中国_盘山河蟹文化系列活动暨盘山河蟹放流野养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中国·盘山河蟹文化系列活动暨盘山河蟹放流野养公益活动启动
1000多万只扣蟹被人工放流野养。

中国·盘山河蟹文化系列活动暨盘山河蟹放流野养公益活动启动
全社会广大群众、爱心人士、企业团体等志愿者参与河蟹放流野养公益活动。

510日,2015中国·盘山河蟹文化系列活动暨盘山河蟹放流野养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近年来,盘山县连续多年开展了河蟹人工放流野养公益活动,受到了全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并取得了可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5年,盘山县以“生命·和谐·未来”和“盘锦河蟹源于盘山,盘山河蟹源于自然”为主题,在全县区域内举办两次大规模河蟹人工放流野养公益活动。将有1000多万只扣蟹和4亿只大眼幼体(蟹苗)分别投放在县内外大中小河流中。

作为盘锦河蟹的主产区——盘山县已经成为了广大百姓美食之旅和生态出游的必经之站。盘山人先后攻破和总结出“北方河蟹人工育苗”“盘山模式”“放流野养”等多项技术难关和成功经验,让“有水就有蟹”成为了盘山县靓丽的生态地标。

河蟹放流野养活动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几年来,通过蟹苗及蟹种的放养活动,盘山水域的河蟹生态系统得到了有效的补充和恢复。如今,放入河流的野生河蟹已经“爬”出了盘山,顺着河流爬向了辽河流域,让沿河的沈阳等地的百姓,得到了“腰包”里的富足。

为了进一步打造盘山河蟹的优质品牌。盘山县从即日起至10月末,除了“河蟹放流野养公益行”活动,还将举办“盘山河蟹文化巡礼”“盘山河蟹体验游”“盘山河蟹烹饪大赛”“中国北方河蟹美食文化节”“蟹农趣味运动会”“2015'金秋·盘锦第十六届蟹王争霸赛”“河蟹互联网峰会”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