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舰艇学院组织首次海军训练舰编队远航实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11日上午9时,由海军世昌舰、旅顺舰、南平舰组成的训练舰编队缓缓驶离旅顺某军港码头,海军大连舰艇学院3个专业的230名学员开启我国海军历史上首次训练舰编队远航实习。

此次编队远航实习,参训舰艇为3种不同舰型,均隶属海军训练舰支队,学员则涵盖初、中级培训层次,分别来自于该院航海指挥、航通指挥和舰艇战术指挥3个专业。据实习任务指挥员、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院长李玉杰介绍,此次采取多舰型编队、跨培训层次和专业组织远航实习训练,是该院落实总部关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重要指示的一次全新探索和挑战,也是深化实践性教学改革,提高学员岗位任职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为期34天的航程中,编队远航实习将跨越三大海区,并大胆创新实践教学组训模式,推进海上实习训练由“重个人技能训练”向“重综合任职能力训练”转变,使学员由“被动受训”向“主动组训”转变,进一步提升学员作战指挥、组训管理、舰艇操纵、武器装备作战使用等岗位任职能力。

除完成单项技能训练科目外,编队将首度尝试“科目融合训练”,把不同培训层次和专业的学员安排至舰艇各层次指挥岗位代职,并在编队运动、应急情况处置等7项特定战术背景下,组织配合训练。同时,为增强学员应对未来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海战及海军遂行多样化任务需求的能力,还将增设临检拿捕、防核生化武器等训练科目,并由学员拟制操演计划及实际使用武器等专项训练计划与方案。

此外,编队还将开展海上主题教育、参观海军各兵种新型装备、召开座谈会与部队官兵面对面交流任职经验,进一步帮助学员了解岗位、了解部队、了解使命任务。(记者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