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廊坊国际经洽会今年展现新亮点

北京日报颉亚珍 2015-05-11 13:47: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记者 颉亚珍

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本届洽谈会以“协同发展、绿色崛起”为主题,突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突出扩大对外开放,市场化运作力度加大,将有一系列新内容、新亮点,预计引进投资额突破千亿元。

“中关村”将签重要协议

本届洽谈会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团体与会,国内超过20个省市也将组团参会,其中北京企业是主力;共有10类近70多项主要活动,包括高端会议、中东欧合作专题活动、韩国主宾国活动、专题对接活动、贸易展览等,其中两个高端会议分别是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高端会议、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发展高端会议。

据廊坊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介绍,本届洽谈会上,中关村将和廊坊签署重要合作协议。此前中关村已和廊坊合作多次,截至今年,已有150多家中关村企业转移到廊坊的科技产业园。今年的合作将不局限于一批项目,而是更侧重于将中关村的创新产业链引入,建立北京研发、廊坊转化的创新系统。

此外,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廊坊跨区域合作,在永清共建亦庄-永清高新技术产业园。目前,由双方互派人员组成的管委会已经成立,这是一次体制上的新探索。

贾永清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首都第二国际机场开工建设的新形势下,地处北京、天津两大都市之间的廊坊得‘天时’、居‘地利’,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将成为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地。”

国际化程度创历届之最

“与往年相比,今年洽谈会活动数量多、规模大、规格高,突出国际合作和区域合作,是历届洽谈会国际化程度和对外开放水平最高的一届。”河北省商务厅投资招商促进局局长安静表示,本届洽谈会将搭建与中东欧国家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和经贸往来的平台,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对接洽谈会,举行中东欧省州友好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推动国内优势产能开展国际合作。

本届洽谈会还将首次举办主宾国活动,由韩国驻华大使馆举办5项韩国主宾国活动,韩国150多位政府官员和企业到会。此外,捷克、俄罗斯沃洛格达州、荷兰南荷兰省、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斯洛伐克投资贸易发展局等都将组团参会参展,预计境外到会客商规模将大大超出往届。

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已连续在廊坊市举办了15年,逐步由地方性展会成长为国家级、国际化的经贸盛会,对廊坊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品位提升、商贸会展旅游等各个方面产生了有力的带动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中关村 国际经济 新形势 新探索 新亮点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