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津冀部分治污措施应统一

北京日报高玉 2015-05-11 13:47: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高玉)“京津冀部分治污措施应协同,比如治理大气污染,仅北京限排是不够的,京津冀在统一油品质量的基础上,可统一限排、统一限行。”在北京节能环保中心日前召开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协同发展会议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副所长常纪文表示。

常纪文认为,三地要统一环境标准,积极推进水量、煤炭、石油和污染物排放的总量控制。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授权省级地方可以制定严于国家环境质量标准的地方环境质量标准,这为京津冀地区统一环境质量标准提供了可能。为了实现既定的环境质量标准,必须针对水、煤炭和石油的使用量及污染物排放量建立区域内总量控制制度,通过总量控制倒逼节约用水,倒逼企业使用清洁能源,开展节能减排,倒逼排污权交易市场开展交易。“京津冀很多污染排放相互叠加和影响。应当推行两项市场改革:一是推行大气污染物排污权交易制度,如氮氧化物、硫化物等的排污权交易,通过市场化手段减少区域环境污染;二是加强水权与水价改革,将环保成本内在化,通过价格递增机制来鼓励节水,惩罚浪费。”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