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2015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2015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

近日,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来自空军航空大学、吉林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等10所院校的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伪满皇宫博物院作为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肩负着诠释历史文明、传播人类文化的神圣使命。

据了解,举办此项活动已经有近十年的历史。活动针对伪满皇宫博物院独有的遗址型特点开展了适合本院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从博物馆的社会功能、志愿者职责、服务标准等方面着手,采用实地参观、理论学习、实践操作等培训方式,使志愿者深入了解其服务岗位的基本性质、工作职能及志愿服务的意义。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志愿者活动共设六个岗位,其中人员安排最多的是讲解岗位和引导岗位。

另外,参加此次活动的爱心人士不仅包括广大青年学生,还包括热爱博物馆事业的公务员和教师等广大群体。

吉林华侨外院大二的李倩同学说:“参加志愿者活动是因为从小就对博物馆充满向往,感觉博物馆特别有历史厚重感;同时自己是学旅游管理的,在博物馆当志愿者也能锻炼下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这是一项非常好的活动,我已经参加三年了,第一年是自己来的,之后感觉活动不错就动员学生们来参加感受,今天有30多名我的学生都主动来当志愿者了,让他们也锻炼锻炼。”来自高校的一位老师介绍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讲解员们分组带领志愿者参观博物院中的景点,并一一为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记者 马天娇)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