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安新区:全力打造中国西部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安新区:全力打造中国西部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

贵安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业务繁忙

“我们坚信贵安新区的积极努力,一定会点燃投资者的创业激情。”近日,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岳喜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将通过民营经济发展夯实贵安新区经济腾飞的基础,尽一切努力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变为现实。

据了解,贵安新区自国务院批复设立以来,紧紧围绕“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三大战略使命,在开发建设中坚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把民营经济作为开发建设的重要力量和新兴动力,坚持创新与创业环境并重,政府与市场两手发力,最大限度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全力打造中国西部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

截至2015年4月30日,贵安新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5141户,同比增长87.9%,注册资本金共计493亿元,同比增长156.2%。“先照后证”办理528 户、“三证合一”办理证照381件。实施商事登记改革一年多来,新区新登记各类企业1191户,同比增长415.6%,每个工作日平均新设立企业户数3.7户,相比改革前增长300%。新登记企业注册资本总额为231.5亿元,同比增长为216.3%,新登记企业注册资本呈快速上升趋势。下步,贵安新区将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创新活力,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力争到2017年底,新区市场主体突破2万户,民营经济占新区GDP比重达80%以上。

据贵安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德良介绍,贵安新区采取“优环境,强动力”、“解难题,强保障”和“抓创新,强活力”的方式来服务民营企业。

据悉,2015年扶持发展250户微企,以“3个20万”为抓手,把帮扶大学生就业创业、大数据应用以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3个重点扶持领域,打造出一批微企集群发展。此外,该区还加大对民营经济服务机构的支持力度,在重点行业、产业园区建设一批省级及国家级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引导各类服务机构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信息服务、人才培训、技术支持、技术创新、产品开发、检验检测、咨询服务、创业辅导、市场开拓、法律服务等业务。三是减化办事流程,优化投资环境。

在破解资金难题方面,贵安新区对金融机构贷款实施风险补偿机制,提高对民营企业的贷款比重。对民营经济执行最优惠的税收政策,落实好贷款贴息等政策。贵安新区不仅积极筹备组建各类基金,通过股权、债券等多种方式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在创业、发展、上市等环节的融资难题。还启动贵安新区培育企业上市计划,让致力于上市的民营企业挂牌上市融资,拓宽融资渠道。同时,贵安新区将加强政、银、企三方合作,加强信息沟通,鼓励银行和金融机构开展贷款审批、发放方式创新。

此外,贵安新区还鼓励民间资本与贵安新区管委会采取(PPP)模式开展合作;支持民营资本积极参与新区供水、供气、供热、公共交通、污水及公共交通等市政公用事业和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与运营;鼓励民营经济参与教育、科研、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参与“三农”建设和扶贫开发等;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扩大出口和“走出去”,在对外投资、进出口信贷、出口信用保险等方面与其他企业享受同等待遇。鼓励民营企业在境外申报知识产权。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等中介组织作用,利用好国家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支持民营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