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防治孕产期焦虑抑郁筛查基地落户广州

南方日报张西陆 2015-05-11 11:28: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市首个“孕期音乐调理”体验项目落户该院,成为全市第一家“全国防治孕产期焦虑抑郁筛查基地”。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西陆 通讯员/朱海靖李婷婷张慧)母亲节到来之际,不仅已身为人母的需要关爱,那些准妈妈也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怀。10日,记者从越秀区妇幼保健院获悉,广州市首个“孕期音乐调理”体验项目落户该院,成为全市第一家“全国防治孕产期焦虑抑郁筛查基地”。

院方介绍,将免费为前200例参与孕产期焦虑抑郁筛查的孕妇体检,并对确诊的前50位患者免费提供“孕期音乐调理”。

10日上午,记者在越秀区妇幼保健院7楼看到,这里设置了孕期心理保健室和孕期音乐调理室,硬件设施包括进行孕产期焦虑抑郁筛查的电子设备以及供音乐理疗者休息的六张保健椅,室内还配备了专业音响及平板电视。

在该院产检的崔小姐说,她怀孕6个月了,最近有时会担心宝宝是不是发育得不好,并因此偶尔睡不好,一听说有免费筛查焦虑症的,她就来测测看。经过5分钟检测,崔小姐有一定的焦虑,但并不是太高。

越秀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蓝海英介绍,孕妇焦虑抑郁的比例逐年走高,中国优生优育有关部门进行的孕期女性心理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在接受调查的孕期妇女中,年龄在35岁以上的孕妇全部存在心理焦虑感,其中33%超出了正常指标;硕士以上学历的孕妇有31%超出了正常心理焦虑指标,高中、大专和本科学历的孕妇,超出正常心理焦虑指标的比例为25%。

目前,全国已经有50余家医院、妇幼保健院相继开展了此项目,覆盖15个省份,珠海、青岛等地早有开展,而越秀区妇幼保健院是广州第一家“全国防治孕产期焦虑抑郁筛查基地”,承担了对广州地区孕产妇开展孕产期焦虑抑郁筛查等孕产妇心理保健工作,并开展“孕期音乐调理”体验项目。目前,该院已对50多名准妈妈进行了筛查,其中有10人左右需要进行音乐调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筛查 焦虑抑郁 孕产期 音乐 调理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