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珠海出台“1+X”政策体系 3年投10亿扶持新型研发机构

南方日报陈晓 2015-05-11 11:28: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3年投10亿扶持新型研发机构

今后,珠海的中小微企业要提升创新能力,可用“创新券”向高校或科研机构购买技术服务。记者10日获悉,珠海日前出台《珠海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等“1+X”政策体系,以确保创新驱动落到实处。

珠海提出,到2017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R&D/GDP)要达到3%,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55%,百万人发明专利申请量超过2000件,实现创新驱动发展“8个倍增”目标。同时3年内安排10亿元,用于扶持新型研发机构建设。

“1+X”政策体系以问题为导向,从壮大创新主体、提升创新能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鼓励扶持公共平台建设等着手,全力解决珠海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关键环节的关键问题。

新型研发机构、公共技术平台是珠海创新驱动发展的建设重点。珠海提出,到2017年,全市各类公共技术平台数量要超过60家,其中新兴研发机构达到20家以上;到2020年,全市各类公共技术平台数量超过100家,其中新兴研发机构达到40家以上。同时,珠海将在3年内安排10亿元财政经费,并提出创新措施扶持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和发展。对新型研发机构产生的科研成果,实施转化时可以按照技术作价入股,不受比例限制。

除了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珠海还从多方面出台创新措施,破解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束缚。

据了解,珠海将试点发行“科技创新券”,用于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创新券分为一般券和专项券,一般券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向高校、科研机构和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成果或技术创新服务,促进产学研合作和技术转移转化;专项券用于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包括市级以上工程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陈晓)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政策体系 研发投入 扶持 政策措施 1+x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