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原市开展房地产领域规划专项整治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5月9日从市规划局获悉,按照市委“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部署和省住建厅要求,我市目前在房地产开发领域开展的城乡规划专项整治工作正全力推进。该项工作重点解决房地产开发管理中存在的违规调整容积率,城乡规划管理中不作为、乱作为,以权设租寻租等问题,努力营造城乡规划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规划局从维护省城城乡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解决历史遗留违法建设问题、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势头入手,对全市国有土地上的违法建设,按照超容积率、压占“五线”、与现行控规不符、无任何手续、手续不全等类别,重新进行了摸排梳理。梳理出的数据,为下一步全面开展违法建设查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针对当前我市国有土地上违法建设的现状,市规划局本着聚焦群众关切、完成自我革新的原则,对房地产领域中规划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起草了《太原市国有土地上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实施办法(送审稿)》,以加快解决既有违法建设的处置进程。对建设部门经过摸底排查移送来的29项未取得建设施工用地规划许可证、61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在建项目,逐一开展了核实和查处工作。

结合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市规划局还组织相关处室,对现行关于规划管理方面的文件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理,凡与上位法不符的,均要求废止;针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都相应制定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城乡规划行政行为,彻底杜绝问题发生。 (陈剑)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