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怀仁结出罗马尼亚大樱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内首次引进,省内海拔1600米首种

本报讯(记者 范珍)5月7日上午,省农科院中罗国际合作项目仁丰大樱桃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朔州市怀仁县仁丰农产品有限公司举行。经过3年努力,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引进的罗马尼亚大樱桃品种在怀仁县喜获丰收,开创了塞外成功种植大樱桃的历史,成为当地让人惊奇、赞叹的春果第一枝。

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副研究员陈秋芳与罗马尼亚果树研究所进行国际合作已有7年之久,累计引进罗马尼亚大樱桃优良品种20余个,经过试验栽培后,选出适宜我省的优良品种应用于生产。

怀仁仁丰农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生态农场。2012年,该公司开始转变思路发展日光温室果树,经过考察、专家论证,最后决定以矮化大樱桃为主打项目,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给予品种、技术支撑,陈秋芳副研究员为该示范基地技术指导。“由于怀仁海拔1600米以上,昼夜温差大,这里生产的大樱桃果个大、含糖量高,深受消费者喜爱。这也是我省首次在海拔1600米的地区成功种植保护地樱桃。”陈秋芳说。

目前,该公司樱桃种植面积已有60座日光温室,其中40座日光温室的樱桃已进入初盛果期,种植品种以国内首次引进的罗马尼亚樱桃为主,并已成为晋北最大的、最成功的保护地大樱桃种植基地。今年,该基地樱桃平均亩产500公斤,每公斤平均售价200元,每座日光温室收入达10万元。怀仁仁丰农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强对记者说:“我们公司成功种植罗马尼亚矮化大樱桃已经在怀仁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果,今后我们将每年增加30座日光温室矮化樱桃,并向同等条件的地区进行推广,为晋北地区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新的思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