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今年中考全部启用标准化考场 3个加分项目资格被取消

2015-05-11 11:1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 李林霞)我省日前对2015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考试招生工作做出安排。记者5月10日从省招考中心获悉,从2015年起,我省中考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

按照安排,今年我省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实行考生网上自主填报志愿、网上统一录取。省教育厅审核下达的各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是各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和学籍备案的唯一依据,任何部门、任何学校不准扩大招生范围,不准超计划招生和随意招生。高一年级的班容量严格控制在50人以内。

今年高职、普通中专学校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和网上录取。高职院校的招生对象必须是参加当年中考的初中毕业生,不得免试入学;普通中专学校的招生对象是应、往届的初中毕业生;普通中专学校(学制为一年或一年半)的招生对象是高中阶段及以上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的毕业生。

省招考中心表示,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大幅减少、严格控制考试加分项目,从发文之日起,我省高中阶段教育考试招生中取消3个项目加分资格,这3个项目为: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省一等奖;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获得省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称号;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阶段参加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举办或批准的体育比赛项目获单项前六名或集体前三名主力队员。考生的相关特长、突出事迹、优秀表现等情况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或考生档案,供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时参考。发文之日前已取得上述项目有关奖项、名次和称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其加分政策及分值仍按原规定执行。各市不得自行增加加分项目和分值。

今年我省中考时间仍为6月20日、21日、22日。省招考中心要求各市要严厉打击各种考试舞弊行为,重点防范和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替考以及利用无线通信、互联网传播涉嫌泄密的行为。特别要加强对互联网不良信息的监控和打击力度,防止利用信息技术手段非法传播考试信息。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