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里娃急需30万治疗费 临汾上万好人救助小天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里娃急需30万治疗费 临汾上万好人救助小天原

图为好人救助山里娃爱心捐款现场,义演小学生捐款。

本报通讯员摄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 通讯员 肖卉 王波强)5月9日,临汾开发区山西大昌民工子弟学校操场上,600多名师生为隰县烧伤儿童吕天原举行爱心捐款。连日来,为了帮助吕天原解决30万元烧伤治疗费用,临汾上万名“好人”传递爱心接力棒,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山里娃渡难关。

2013年12月9日,隰县下李乡韩家渠村一岁多的儿童吕天原不慎跌入开水锅,造成40%深Ⅱ度烧伤。由于其奶奶、妈妈长期卧病在床,家庭十分困难,小天原在省城某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因无钱继续治疗无奈回家,痛苦每天折磨着这个孩子。吕天原爸爸吕风丞联系到北京中天疤痕医院,但治疗费约需10万元,吕风丞只得望天兴叹。

今年3月底,隰县纪检委干部孙山组建了“一缕温暖阳光”微信群,发布了小天原的不幸,短短几天时间,很多人在群里讨论如何帮助。4月9日,隰县团县委书记赵会兵得知此事后,立即安排团县委通过微信公众号“隰县青年”发布了“爱心接力,帮帮隰县的吕天原小朋友吧!”倡议。一时间,隰县方方面面都关注起小天原。到4月20日,共募捐善款11.5万元,全县参与募捐者达5000余人。

后来,好心人帮助联系到北京空军总医院。4月24日,赵会兵和临汾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时利军一行5人把小天原送到北京,该院认为需要采取植皮和软组织扩张术相结合治疗,费用约30万元。

北京“天使妈妈”基金会了解到小天原情况后,当场表态予以资助,并在“五一”前将小天原的情况上传到新浪“微公益”网络募捐平台。

临汾市公益文化传播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繁森从微信上得知小天原情况后,立即组建临汾好人救助山里娃爱心组委会,与市诚信志愿建设者联盟、蜗牛爱心协会、秦汉胡同国学书院等团体一道,发动社会各界为山里娃筹措善款。

5月9日上午,山西大昌民工子弟学校学生们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一元、两元、五元……共捐款4806元。当天下午,在临汾好人救助山里娃爱心捐款暨义拍义演活动上,500余人前来为小天原献爱心,企业家、书法家和自发来的群众共捐款42480.5元。

据了解,救助山里娃爱心接力棒仍在平阳大地传递……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