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阿克陶县:“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我们在路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阿克陶4月11日讯 通讯员吴敏报道:春夏交替的五月,在阿克陶县的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处处呈现住村工作组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以赴“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的火热场景。无论是住村厅级领导还是普通干部,上下都在顺应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干实事、办好事,在“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路上,129个工作组坚持与民打成一片、为民排忧解难、同民心手相连,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各族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

“与民打成一片访民情”我们在路上

在“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中,访民情是基础,能不能走到村民家中,能不能走进群众心里,了解到群众的呼声、期盼和疾苦,决定着活动全局效果。阿克陶县区、州、县129个工作组不负重望、主动作为,精力集中在“访”字上做文章,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克州党委办公室住布伦口乡布伦口村工作组突出贫困户、五保户、“四老人员”、致富能手重点访,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谈心”活动,坚持把了解、掌握、解决困难群体的实际困难作为“访惠聚”工作的着力点,积极收集、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把帮扶做到群众的最难处,与民打成一片。克州交通运输局住喀热开其克乡阔什都维村工作组了解到该村有一户村民定居在疏附县乌帕尔乡情况后,坚持访民情访到“最远一家人”,徒步到该村民家中,详细了解该村民基本情况,及时把党的强农惠民政策和慰问品送到村民手里,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民排忧解难惠民生”我们在路上

“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一个“惠”字及万家。如何让基层群众享受最直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阿克陶县区、州、县129个工作组顺应群众期盼,坚持“民生优先、群众第一、基层重要”的理念,从群众最关心、最紧迫、最希望解决的问题抓起,热情为群众解难题、干实事、办好事。阿克陶县文广局住巴仁乡也力干村工作组了解到该村小学有1400m2的空地没有硬化,加之没有标准的运动场地,孩子们上体育课“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成了时空见惯的事儿。工作组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县教育部门协商,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也力干小学争取到了基础设施改善工程项目。4月14日,就在学校运动场建设工程破土动工的当天,学生布瓦吉尔•玉麦尔脸上绽放出了杏花般灿烂的笑容,称今天是自己这么多年来最开心的一天。克州交通运输局住喀热开其克乡阔什都维村工作组了解到村民普遍存在贷款难的问题,通过深入走访得知,由于前几年部分村民未能及时还清银行贷款,信誉直线下降,导致邮政储蓄不得不停止给该村村民贷款。工作组了解情况后,多次与未还清贷款的村民做工作,让他们认识到不及时还款所导致的利害关系,及时与州、县邮政储蓄部门沟通,经过两个星期的努力,帮助麦麦提•塔什等几户急需贷款户解决了贷款难的问题。

“同民心手相连聚民心”我们在路上

民生连着民心,聚民心重在把民生工作做好,把一件件得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民生工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各族群众的心像“石榴籽”那样紧紧的聚在一起。阿克陶县区、州、县129个工作组积极与各族群众谈心交心、以心换心,主动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理顺群众思想情绪,全面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阿克陶县环卫局、机关工委住阿克陶镇央其买里工作组在入户摸底时得知村民布合力其•阿卜杜瓦依提家有2个孩子在大学就读,家庭收支仅靠一亩三分地维持,家里仅有的积蓄已供孩子上学所用,无力购买任何生产资料进行春耕生产。工作组了解情况后,决定先帮她申领临时救助资金,然后再谋长远之计,经过多方协商,将1500元的临时救助资金送到了这位母亲的手里,解决了该家庭的燃眉之急。克州人社局住玉麦乡卡西热格村工作组接到村民求助,得知该村村民吐尔逊•巴拉提胃部大出血需转院治疗,治疗费高达4万余元,昂贵的治疗费加之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就向工作组求助。工作组见此情况,及时与喀什第一人民医院等有关医疗单位取得联系,担保帮助该村民顺利完成手术,并动员住村干部和各族干部群众捐款。

在“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的路上,阿克陶县区、州、县129个工作组牢记职责使命、扎实工作,面对艰巨任务,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忘我的工作精神忙碌于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同群众朝夕相处的过程中增进了感情,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中赢得了民心,用实际行动赢得各族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