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扁担姐"87个孩的妈 36年送出20位清华北大生(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麦琼方家小小的卧室里能挤下10个干儿子、干女儿。

激励孩子自强不息

47人在国外工作学习

21岁的淡群茜,是87个孩子中的一个,今年是她在麦妈妈家住的第十一个年头。在很小的时候,淡群茜的妈妈改嫁,她跟着无固定工作的父亲过着清苦的生活。她很自卑,时常想不通——为什么她和其他孩子不一样。家庭条件是她心灵上最敏感的伤,她常常暗自垂泪。被麦妈妈带回家后,淡群茜发现这个“家”有好多兄弟姐妹,这让她远离了孤单,感到温暖。

在淡群茜偶尔因为困苦的家境而失落难过时,麦妈妈会给她做鬼脸,逗她开心,也会像亲妈妈一样与她谈心,为她排忧。淡群茜说,她现在能说会道、积极乐观,很大程度上是麦妈妈的鼓励给她带来心理上的突破。大学期间,她除了学费,其他费用都通过兼职自给自足。

淡群茜说:“麦妈妈收留我,给了我不一样的人生,是我一辈子都不能忘怀的。我要尽量多做一些事,减轻麦妈妈肩头上的负担。今年7月,我将从天津高等医学专科学校的助产专业毕业,我要去国外边工边读,工作后要努力赚钱,把麦妈妈接到身边,不再让她劳累。”

最让麦琼方感到欣慰的是,她的孩子们学习都很努力,有的考上了北大、清华等名牌大学,有的大学毕业后留在了南京等大城市工作。目前,这87个孩子中,有47个在国外工作或学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麦琼方 清华北大 妈妈 送花 扁担姐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