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箱3.7万斤鱼一夜间翻白肚 养殖户损失达50多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岂料到了9日下午5时许,蒙胜令到网箱去检查鱼的生长情况时,突然看到网箱里的草鱼和罗非鱼全部浮头。他以为鱼缺氧,于是马上叫工人全部打开各个网箱的增氧机增氧。可是增氧了半个小时后,鱼浮头的状况不但没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有部分鱼开始翻白死亡。眼看不对劲,蒙叫工人用水管接岸上的自来水,对冲进离岸边最近的罗非鱼网箱里,通过稀释活水,救活了其中两三千条罗非鱼。其它网箱由于缺乏水管,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部分鱼死去。期间,工人抢捞得了七八百斤重的草鱼,放到岸上的自来水槽才得以存活。

事后经清点,死亡的草鱼、罗非鱼、鲤鱼、鲶鱼重量达3.7万斤,经济损失达50多万元。昨日上午9时许,数名工人开始清理网箱里的死鱼。一直忙到下午3时许,才将其中一个网箱的草鱼全部打捞装袋,扛上河岸堆放。要清理完所有网箱的死鱼,至少要几天时间。

养殖户怀疑是水质受污染

5月9日晚,蒙看见很多鱼死亡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并报告了相关部门。当晚,辖区城西派出所民警、来宾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先后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昨日上午,渔政部门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取回死鱼样本回去化验检测。

蒙告诉记者,昨日上午,环保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对河水是否遭到污染展开更加详细的调查。昨日下午,他从渔政部门得知,经过对死鱼检测,初步排除了缺氧和生病导致鱼死亡的原因。从有关部门调查的情况看,他怀疑河水水质遭到污染,才导致鱼类大量死亡。不过,鱼类死亡的具体原因,还有待环保部门的调查结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养殖户 白肚 草鱼 死鱼 罗非鱼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