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贩子”谣言引发恐慌 两男“行迹可疑”被打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灵山 “人贩子”谣言引发恐慌

两男子“行迹可疑”被村民打伤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钦州讯(记者蒋文跃)5月9日晚,灵山县公安局通报一起伤害案,两名外地男子在灵城镇三勤村委会被群众打伤。村民怀疑两人为“人贩子”,但两人向警方交代是在发传单。此前,该县公安部门刚对网络流传的“多名儿童被拐卖”网帖予以辟谣。

灵山县流传的“多名儿童被拐卖”网帖可追溯至该县武利镇“1·29”拐卖儿童案——今年1月,镇上一名8岁女童失踪20多天后自行回家,其指认系外婆家邻居黄某某将她骗进废弃养殖场地窖内。女童失踪期间,网络出现“消失女孩已被拐卖,并被摘除器官”流言。

嫌犯黄某某2月27日归案后,网络流言并未停止。之后,互联网与手机等传播渠道陆续出现“近期灵山发生多起儿童失踪案,可疑人员以“修补漏”的面包车出入,拐走的小孩可能被摘除器官”的网帖。一时人心为之惶惶。

5月8日,该县公安局就上述网传信息进行辟谣,称“经调查,该县并没有出现此类案件,网上流传的信息属于捏造。请广大网民认真甄别,不要轻信谣言。”

该局还称,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查证网络信息源头,消除社会不良影响。不料话音刚落,灵城镇便出现“拐儿童”猜疑引发的伤害案。

县公安局9日晚近11时再发消息,通报当天发生的外来人员在村里被殴打事件。通报称,当天下午3时许,该局接到报警称,灵城镇三勤村委会附近抓到两名讲普通话、可能是“人贩子”的男子。接报后,该局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处置,将两名在现场被群众殴打致伤的伤者带离现场进行调查。

经初步了解,伤者分别为王某(男,汉族,28岁,浙江省乐清市人)和王某某(男,汉族,26岁,浙江省乐清市人)。伤者反映,当天下午,他们驾驶摩托车到该村是去发某品牌热水器的宣传单。经调查了解,其中一名伤者家人在县城经营一家某品牌太阳能热水器专卖店,两伤者未发现犯罪前科。

有目击村民介绍,两人被认为是“人贩子”,系对方形迹可疑,有靠近儿童搭话倾向。有村民看见,这两名男子将一名7岁男童拉上一辆面包车试图带走,男童大哭引起周边群众警觉。男子试图逃跑时,被持棍群众拦下殴打,瘫倒在地,身上多处见血。

对于两名男子是否有拉孩童动作,灵山县公安局称,该局已成立专案组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核实。事态进展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人贩子 被拐卖 行迹 男子 灵山县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