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主汛期降雨比历史同期增多 11日或有较强降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主汛期降雨比历史同期增多 11日或有较强降雨

5月10日下午,南宁市上空乌云密布,一场阵雨从天而降。在步行街,一女士牵着一男孩冒着大雨,跑过马路避雨。记者唐辉吉摄

今日或有较强降雨来袭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气象部门预计,今日较强降雨继续。专家建议,当前气象灾害防御的重点工作应从抗旱及时转向防汛,以减轻部分地区因旱涝急转所带来的灾害损失。

5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5月受到多地局地强降雨的影响,5月6日下午5时10分,容县杨梅河出现洪峰水位97.47米,超警戒0.07米,为广西今年首场超警洪水和首条超警河流。

受局地强降雨影响,桂北、桂东、桂东南中小河流出现明显涨水,部分县(市、区)已经发生了旱涝急转的情况,玉林、河池、柳州三市局部出现严重内涝及山洪灾害。小环江、南流江支流合江、融江支流贝江等23条中小河流相继涨水。7日以来,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安县,桂林市雁山区、全州县出现洪涝灾害。

据了解,5月底,我区将进入主汛期后期,从水文气象部门的预测分析来看,今年主汛期降雨比历史同期增多,后期防汛形势非常严峻,防汛压力非常大,各地要提前做好主汛期防汛工作的各项准备。

此外,5月10日下午,南宁下了阵雨,虽然雨水来去匆匆,但不可放松警惕。气象部门预计,5月11日,又将有较强降雨来袭,桂东还可能有强对流天气出现。

目前的天气不适宜出游,尤其对于桂北山区,局部山区短时强降雨会带来各种意想不到的突发情况,驴友们最好避开这段时间再游玩。

具体预报

11日,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梧州、贵港、玉林、南宁、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

12日,桂东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晴。

南宁市:11日,多云转阵雨,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0℃。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强降雨 主汛期 我区 桂东南 气象部门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