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练就火眼金睛巧辨真假发票 四个小窍门辨真假发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练就火眼金睛 巧辨真假发票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雷倩倩 通讯员 唐碧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地方税务局、自治区国家税务局等五部门,联合曝光2014年全区查处的10起发票违法典型案件。一些纳税人难以判断发票真伪,一旦取得了假发票,不仅会给国家造成税收的流失,而且会给企业和个人带来一定的危害和损失。那么,如何识别假发票呢?5月10日,广西国税12366呼叫中心为纳税人支招,提供四个小窍门。

第一招:摸

据了解,在此次曝光的十大案件中,收缴的大部分涉及犯罪的假发票都印刷粗糙,做工简陋,跟真发票有不小的差距,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取得发票时,第一步可用“手摸”来感受发票纸张的质感。真发票采用的是特殊防伪纸张,光滑有韧性,边缘整齐光滑,水印处能感受到油润的凹凸质感。而假发票纸张硬脆,边缘切割常有不齐情况,票面触摸粗糙。

第二招:看

可通过肉眼查看发票的印刷,真发票印刷精美,字体字迹清晰。

广西12366工作人员介绍,真发票上套印了税务机关统一的发票监制章。新版发票监制章形状为椭圆形,上环刻有“全国统一发票监制章”,下环刻有“税务局监制”,中间刻有国税、地税机关所在省、市的简称或全称,字体为正楷,颜色为大红色,套印在发票联票头的正中央,同时,监制章清楚,椭圆形边缘清晰,不会出现模糊现象。而假发票色彩套印不准确,印刷质量粗糙,仔细观察就能发觉。

第三招:光照

新版发票发票联使用新型防伪油墨,“税务监制章”在紫外光照射下,原本大红色的章印会转为明显的荧光亮色,假发票通常不能达到这样的技术。至于这个紫外光,不需要高深的仪器发出,在文具店花几元钱就能买到具备这种功能的“验钞笔”,建议消费者们,也可以把这个当做常备的“法宝”。

第四招:上网查询

这也是最稳妥的一种防伪手段,即到发票所属地税务部门的官方网站查询发票的流向,发票的票面信息一输入,这张发票的来龙去脉就能弄得清清楚楚了,假发票无处遁形。如果消费者、企业遭遇到发票犯罪的情况时,可拨打电话12366,进行投诉举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发票真伪 假发票 监制章 验钞笔 法宝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