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市成为电商发展新模式“试验田”

天津日报门心洁 2015-05-11 10:48: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钢铁、医药、服装等传统产业加快应用电子商务转型。全市电商交易排名20强企业,出现了大批传统产业

电商名企落户津城

引来阿里巴巴、58同城、唯品会、酒仙网、当当网华北总部、亚马逊中国天津运营中心等业内企业、项目

业态日趋丰富多样

金融、支付、代驾等O2O电商企业相继涌现,天弘基金凭借余额宝继续稳坐中国第一大基金公司宝座

支撑体系不断健全

电子认证、在线支付、现代物流、信用等电子商务支撑体系建设全面展开,并初具规模

本报讯(通讯员 张华明 王磊 记者门心洁)日前,在第四届中国(天津)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上市商务委发布的《2014年天津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显示,2014年,天津电子商务继续高歌猛进,交易总额达到5234亿元,比上年增长66.4%,网络零售达到803亿元,增长73.4%。网络零售移动端全面爆发,交易额达到317.9亿元,比上年增长264.2%,移动端占整体网络零售的比重由上年的18.9%提高到39.6%;跨境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全市邮政速递国际(跨境)电商邮件出口业务量达到25.6万件,增长310%,完成进口操作货量5600余吨、260余万件,货值7亿余元人民币,处于全国前列。

本市围绕电子商务的发展,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2014年,天津市政府印发了《天津市推进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先后转发了市发改委《关于促进快递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市经信委《关于促进我市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市商务委制定了《引进培育知名电商企业和普及深化电子商务应用三年行动方案》和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的认定评选办法,市市场监管委印发《关于促进全市电子商务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市农委、市商务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天津市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工程实施意见》。

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快。在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天津钢铁、医药、服装等传统产业应用电子商务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全市电商交易排名20强企业,出现了大批传统产业。其中,天津物产集团的天物大宗平台交易去年突破千亿元大关,渤海钢铁集团的渤商网上线三个月交易额就突破200亿元。

聚集效应进一步增强。近年来,阿里巴巴、58同城、唯品会、酒仙网、当当网华北总部、亚马逊中国天津运营中心、网聚优众等一大批业内大型电子商务企业、项目落户天津,并在一定范围内聚集。

发展业态进一步丰富。去年以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和O2O的高速发展,天津成为越来越多电商发展新模式的“试验田”。卡拉丁、e洗车、e袋洗、e代驾等O2O电商企业落户天津,中国第一众筹“大可乐”手机落户空港,天弘基金凭借余额宝继续稳坐中国第一大基金公司宝座。

支撑体系进一步健全。电子认证、在线支付、现代物流、信用等电子商务支撑体系建设全面展开,并初具规模,涌现出习杲惠旭、天弈智讯、达特福、同融、融宝支付等一批知名电子商务服务商,呈现出支撑体系建设与电子商务应用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电商 试验田 代驾 网络零售 基金公司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