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自贸区:百企千岗引来万人竞聘(图)

天津日报贾云娇 2015-05-11 10:48: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自贸区:百企千岗引来万人竞聘(图)

昨天,来自天津自贸试验区的100余家企业现场招聘,上万人到场应聘,场面火爆。  本报记者 王涛 摄

本报讯(记者 陈璠 见习记者贾云娇)昨天上午,天津自贸试验区首届人才节开幕。这是天津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首次举行的大型人才招聘活动,有百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吸引了上万人到场应聘,现场接收简历万余份。金融、生物医药、航空航天以及智能制造和汽车等领域成为招聘岗位的热门。

高精尖岗位占比高

昨天上午,人才节开幕一小时后排队进场的求职者已经在空港经济区文化中心外围了半圈,来晚的求职者绕到队尾就要花上5分钟时间。大部分应聘者来自京津冀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据了解,在本届人才节上,既有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等制造业知名企业,也有紫光测控有限公司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企业,还有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等生物医药企业,高端金融领域也迎来自贸试验区首家民营银行——金城银行。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展台前,仅仅1个多小时就收到了四五十份简历。据了解,该研究所提供的大多是研究员和工程师等职位,60%以上的职位都要求博士学历。

“我们公司这次提供5个岗位,一上午光简历就收了200多份。”天津航信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招聘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公司主要业务是为民机和军机机载以及机电部附件提供维修,这次招聘的岗位为技术开发、电子维修以及机轮维修工程师。

4项签约共筑人才高地

在本次人才节期间,还进行了4个项目的签约活动。其中,天津港保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签署了人力资源服务全面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共建“航空航天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提供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将形成政策叠加的服务优势,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台,开展新职业和职业培训包研发及转化工作,共同推动“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实施。此外,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人才流动合作机制,打造区域人力资源开发交流服务平台,共建区域人力资源培训体系等。天津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与李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签署了承担“培训福利计划”培训任务协议书,李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将为天津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承担IPC(飞机电子装配调试工)等16个职业的技能培训。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