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环城公园果实请勿食用 属观赏果树每周要喷药

华商网 2015-05-11 10:37: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槐花开、5月樱桃熟、6月枇杷熟、7月杏成熟、9-10月核桃、山楂、桃、柿子成熟……环城公园里每到相应月份,就有硕果挂枝头。近期正是樱桃成熟季节,东南城角环城公园内的一些樱桃树“惨遭毒手”,有人为几颗樱桃,把树枝都扯断了。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环城公园里这些果实都是“看果”,不能食用哦。

昨日,记者从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绿化管理办公室了解到,目前西安环城公园共有160余种、70余万株园林树木,其中有石榴、核桃、杏、桃、樱桃、山楂、枇杷等果树3600余株,花期集中于3月-5月,果期集中于6月-10月。

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虽然都是果树,但只是观赏果树,其果实没有食用果实那么有营养,口感也很差。另外,城墙景区每年对环城公园果树类树木制定绿化养护病虫害防治计划,定期进行病虫害防治、施肥等工作,尤其是果树生长旺季(3-10月)病虫害滋生,每周要进行1-2次病虫害化学喷防,果树植株有化学药物残留,仅用作观赏,决不可食用。

此外,环城公园为带状公园,大部分果树集中在护城河沿线,且部分果树为高大乔木,市民攀爬树木采摘花卉或果实过程中,自身安全存在危险,若不慎跌落或划伤,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根据《西安市城市园林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有攀折树枝,采摘花卉、果实行为的,由市、区、县相关执法部门或者依法委托的园林管理单位,责令改正,并对造成破坏的树木处以罚款;同时承担相关赔付责任。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