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随机选取20名西安司机答科目一模拟题 仅一人过关

华商网李小博 2015-05-11 10:37: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机选取20名西安司机答科目一模拟题 仅一人过关

5月8日11时32分,西安北大街西五路口,一辆黑色轿车连续变道,与一辆出租车发生刮蹭 视频截图

近期成都女司机被打事件引发关注,“路怒症”也不断被提及,“尽管‘路怒症’形成的原因较多,但是表现出来可能就是交通事故或者交通违法行为,这其实就是一种交通陋习,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从自身做起,进行自律。”西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只有真正把安全意识树立起来,遵守交通法规,才能形成良性的交通文明环境。

>>20位司机中驾龄最短的半年

昨日,记者和一位从警多年的交警在驾考“科目一”模拟题内容中,挑选了20道“科目一”的试题,然后随机选取了20位持有驾照市民进行作答。

这20位市民拿到驾照的年限从1年至30年不等,平均下来拿到驾照的年限在7.7年左右;而且实际驾驶车辆的年限也不确定,但最少的驾龄也在半年以上。

在这20位接受问卷调查的市民当中,没有人能全部答对,最差的一位市民只答对了6道题。其中做错2道题的只有一位市民,拿到90分,而按照“科目一”考试规定,得分90分以上才能通过。也就是说,如果这次是“科目一”考试,那么只有一人能够通过。

>>司机:我是根据经验答题的

记者将问卷调查结果反馈给了20位参与作答的市民,他们的看法也各不相同。

杨先生所持驾照为A照,驾龄30年了。他说:“当时我们学习的过程特别长,而且主要是实际操作,答题的时候我都是根据经验判断的,可能有的问题答错了,但是在平常开车过程中都会注意到。”杨先生认为,有些试题属于纯理论性的内容,不具备操作性,“现场的情况不同,应该灵活变通,只要不会出现违章就可以了。”拿到驾照13年的袁先生驾龄10年,“这次没考好估计是拿到驾照时间太长了,有些内容记不清楚了。”袁先生笑着说,“其实我觉得考试内容和真正的实际操作关系不是很大,只要没有违法违规,多加小心才是最重要的。”袁先生说,他平时也比较讨厌随意加塞、乱按喇叭、突然变道超车停车等交通陋习,“像我这种脾气好的人也不少,不会故意去违章,但如果遇到别人的陋习,还是会对情绪产生影响。”

唯一通过这次“考试”的市民黄先生持照6年驾龄3年多,他认为自己平时驾车就比较谨慎,很少有交通违法现象。

>>交警:这些题驾驶中经常能碰到

上述交警分析说,选取的20道模拟试题是日常驾驶中经常会运用到的,比如像夜间使用远光灯的距离要求、什么情况下可以变道超车,可能实际操作中大家都已经形成了不正确的习惯,而且自己的经历并没有造成任何后果,所以才会把自己的习惯当做正确的答案写出来。他说,“为什么‘科目一’要求必须90分才能通过,就是为了加强驾驶人在以后驾驶中的安全意识,毕竟开车不同于其他事情,缺乏安全意识和常识会导致严重后果。”

高频错题

1.夜间在道路上会车时,距离对向来车多远将远光灯改用近光灯?

A:不必变换灯光

B:150米以外

C:100米以内

D:50米以内

标准答案:B

2.驾驶的车辆正在被其他车辆超越时,若此时后方有跟随行驶的车辆,应怎样做?

A:继续加速行驶

B:稍向右侧行驶,保证横向安全距离

C:靠道路中心行驶

D:加速向右侧让路

标准答案:B

3.同车道行驶的车辆遇前车有下列哪种情形时不得超车?

A:正在停车

B:减速让行

C:正常行驶

D:正在超车

标准答案:D

4.驾驶机动车行经市区下列哪种道路时不得超车?

A:主要街道

B:单向行驶路段

C:单向两条行车道

D:交通流量大的路段

标准答案:D

5.在堵车的交叉路口绿灯亮时,车辆应怎样做?

A:可直接驶入交叉路口

B:不能驶入交叉路口

C: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驶入交叉路口

D:可借对向车道通过路口

标准答案:B

6.进入左侧道路超车,无法保证与正常行驶前车的横向安全间距时,应怎样做?

A:加速超越

B:并行一段距离后再超越

C:放弃超车

D:谨慎超越

标准答案:C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