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胡润富豪榜最新发布 陕西“隐形富豪”较多

陕西传媒网张亮 2015-05-11 10:37: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8日下午,《胡润百富》董事长、创办者胡润“空降”古城西安,发布了陕西富豪榜,没有意外,赵步长、赵涛父子以145亿元再次成为陕西首富,黄立家族和吴一坚位列二三。不过胡润表示,陕西“隐形富豪”较多,目前他给出的陕西籍富豪榜上,20亿元以上资产的有12个,但他认为陕西籍至少应该有30个。

当天下午,胡润出席由泰华·金贸国际主办的“巅峰对话——世界经济论坛”暨泰华·金贸国际封顶典礼活动时,发布了陕西富豪榜,从事医药行业的赵步长、赵涛父子,毫无悬念,以145亿元的资产,再次荣登陕西首富。胡润现场还表示,目前赵氏父子正在谋求上市,预计上市以后,他们的资产将达到500亿,很有可能排名全国前十。

榜单上看,从事电子制造业的黄立家族以85亿元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金花集团的吴一坚,榜单显示其资产为50亿元。搜狐的张朝阳、兴茂的高乃则家族、东盛制药的郭家学、万正投资的武世荣家族、大明宫集团的席有良、天朗地产的孙茵、黄河矿业的李保平家族分列4-10位。

不过胡润表示,目前陕西籍富豪榜上,20亿元以上资产的只有12人,他认为他“漏算”了,据他预测,陕西籍20亿元以上资产至少应该有30人。

此外,胡润还发布最新一期的胡润百富榜,汉能集团的李河君,以1600亿元的资产,超过1550亿元的王健林和1500亿元的马云二人,一举升为中国新首富。胡润表示,阿里巴巴集团上市之后,如果有人能够超过马云的话,那只有一种可能的行业,就是新能源,像汉能集团,如果他们能在中国做起来,下一步很有可能是全球第一。

此外,胡润还分析了一个现象,五年前发布的的胡润富豪榜中,排名前30的企业,超过半数与房地产相关,而此次发布的,与房地产有关联的企业低于1/3。胡润说,根据他们最新的统计数据来看,目前在中国富豪前十名中,IT已经取代房地产,IT企业家如马云、马化腾等,垄断地位趋于明显。不过,在前百名富豪当中,房地产企业家的比例依然最高,高达30-40%。不过,这两年房地产企业家数量在逐年下降,下滑十分明显。最近据他了解,不少房企老总都在攻读EMBA或总裁班,谋求转型。(记者张亮)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