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首个俄罗斯商用飞机项目落户陕西西咸新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8日,中国和俄罗斯在莫斯科签订协议,合作开展“中俄苏霍伊商用飞机项目”,计划在陕西西咸新区建设俄罗斯商用飞机运维中心。此次项目的签订意味着俄罗斯商用飞机首次进入中国航空市场。

中国首个俄罗斯商用飞机项目落户陕西西咸新区

中俄双方在俄罗斯签署合作协议

“中俄苏霍伊商用飞机项目”是由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苏霍伊商用飞机公司、俄中投资基金和新世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等共同实施。项目运营亚太区域总部将落户位于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中俄丝绸之路高科技产业园”。

中国首个俄罗斯商用飞机项目落户陕西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军(左二)与中俄投资基金中方总经理胡斌(左一),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左三),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总裁尤里•斯柳萨(右一)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

根据协议,中俄各方同意共同实施苏霍伊商用飞机融资租赁项目,支持苏霍伊超级喷气飞机(SSJ-100)在中国分销。苏霍伊商飞公司将以西咸新区为中心拓展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市场。

中俄丝绸之路高科技产业园:

2014年10月13日,在李克强总理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见证下,中俄两国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发建设中俄丝绸之路高科技产业园的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西咸新区将与俄中投资基金按照“一园两地、两地并重”的原则,成立合资企业,共同开发建设中俄丝绸之路高科技产业园。其中,中方园区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依托我省科研和现代工业基础,建设以高新技术研发为先导、现代产业为主体、第三产业和社会基础设施相配套的高科技产业园区。俄方园区位于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地区,依托莫斯科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经济技术实力,建设以总部经济为先导、高新技术研发和转化为主体的高科技产业园区。

据悉,目前占地4平方公里的“中俄丝绸之路高科技产业园”第一期工程已经开工建设。

苏霍伊超级喷气飞机(SSJ-100):

SSJ-100是俄罗斯通过国际合作按西方适航标准设计的民用飞机。机型分75座、98座和103座布局。2005年以来,SSJ-100飞机已经接到300多架订单,成功交付40余架。(董知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俄罗斯 飞机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