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桂林市“爱心小报童”颁奖暨母亲节感恩会在桂林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0日“母亲节”,节日的温情让人的心暖暖的。下午16时30分,桂林市学生记者协会第四届爱心小报童”颁奖暨母亲节感恩大会在桂林市政府礼堂举行,300多名学生、家长出席。市社科联学会部主任吴坚、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书记廖欣、象山区民政局局长张万岭、团市委权益部部长王卉、市救助管理站曾卓和副站长、桂林市学生记者协会会长秦艺洲、市学生记者协会副会长秦国明、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魏克勤、乐善爱心联盟黄明福会长、宏源社工中心理事长高宏、理事尹志云为学生们颁发“爱心小报童”证书。

本次活动由桂林市宏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牵头桂林市学生记者协会、桂林晚报小记者活动中心联合主办,同时得到了市民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象山区民政局、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当天,桂林市学生记者协会还提供给每个孩子一支康乃馨,让孩子们卖报所得款将购买的礼物和花一起当场送给妈妈。

据了解,“五一节卖报,母亲节感恩”公益卖报活动从4月27日开始在桂林各小学、幼儿园进行自愿报名,共有700多个孩子参加,分别来自桂林市乐群、中华、桂岭等20多所小学和小太阳等5所幼儿园。孩子们最小的仅3岁,最大的13岁。5月1日,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甲天下广场卖报,他们在现场经过桂林市学生记者协会老师们10多分钟的简短培训后,初步掌握了简单的卖报技巧和沟通能力。随后,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前往甲天下会展中心、广场、南城百货等地开始卖报。卖报最多的学生是桂林市学生记者协会特训班小记者孙泽霖(宁远小学五(1)班学生),共卖了55份报纸,此前他的最高卖报记录是76份。当天共卖了10800份当天出版的《桂林晚报》,成为桂林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公益卖报活动。

这是桂林市学生记者协会举办的第四届公益卖报活动,这次活动,让学生们体会到劳动的快乐,锻炼了学生人际交往的能力,抗挫折能力,培养了学生们的感恩意识。桂林市桂岭小学四(3)班学生何虹霖说,通过半天卖报的艰辛,让我深深体会到挣钱的艰难,自己平常不太勤俭节约,以后不能再乱花父母的钱了。桂林市南溪山小学六(2)班学生冯熙元说,光付出艰辛远远不够,还需要有专业技能和本领,现在要好好学习各种技能,将来才可干大事业。

据悉,6月份父亲节前夕,桂林市学生记者协会还将举行公益义卖文具、玩具活动,将所得款项捐给贫困儿童并给父亲送一份礼物。

桂林市学生记者协会成立于2003年4月,是广西首家具备独立法人地位的学生记者组织,经桂林市民政局批准成立,隶属于桂林市社科联,是由桂林市新闻媒体、教育界人士及大、中、小学学生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目前已发展会员10000余人。协会以培养跨世纪人才为目的,配合学校的素质教育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己任,通过组织各种精彩的公益活动、采访活动,锻炼学生们的适应环境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能的平台。 2014年5月,协会与桂林晚报小记者活动中心共同主办《小记者周刊》,立足于为中小学校搭建学生素质教育和写作能力培养的活动平台,提高学生的学习、观察、分析、社交等综合能力。

(蓝林 李梓瑜 高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