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带一路”江西在行动 重塑“丝绸之路”荣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编者按

2013年9月和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去年12月,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对接参与国家重大战略,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今年3月11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江西代表团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了题为《恳请将江西纳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支持江西参加和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议案。3月28日,国家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江西与其他内陆省份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内陆腹地战略支撑区域,南昌与成都、武汉、长沙、郑州、合肥等城市一起,被列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

本报今起推出系列报道,分别从融入参与、产业发展、互联互通、海外投资等方面,全方位聚焦我省对接“一带一路”的实际行动,敬请关注。

“一带一路”江西在行动 重塑“丝绸之路”荣光

赣江两岸风景如画。开放的江西正积极融入参与“一带一路”战略,书写新的辉煌。江西日报记者 杨继红摄

“一带一路”江西在行动 重塑“丝绸之路”荣光

“一带一路”,一头连着中国,一头连着世界。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积极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谋划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确定的重大战略。

“一带一路”,江西大有可为,江西大有作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是江西策应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抢抓历史性发展机遇,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开放开发的必然要求。

5月4日和8日,《江西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方案》,先后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这对于充分发挥江西资源生态优势和历史文化特色,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努力把江西建设成为连接“一带一路”内陆战略通道、内陆开放合作高地、生态文明国际合作重要平台,重塑“丝绸之路”的江西历史荣光,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