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 江西13个县位列其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江西日报记者邱玥)5月10日,记者从省老龄办获悉,全国老龄办、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启动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工作,我省8个设区市的13个县(市、区)被选定为调查范围。

本次调查是为了切实摸清我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现状和养老服务需求,为党中央、国务院及相关部门统筹决策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编制《国务院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供基础数据支持。调查采取入户访谈和调查问卷收集数据的方式,围绕老年人生活现状和养老服务需求,重点调查城乡老年人健康、照料护理服务、家庭、经济、社会参与、维权意识与行动、宜居环境以及精神文化生活等内容。入户调查工作,以2015年8月1日零时为调查标准时点,将持续一个月。全国共抽取了466个县(市、区),在我省抽取了8个设区市的13个县(市、区),分别为:南昌市的西湖区、青山湖区,九江市的都昌县、瑞昌市、修水县,景德镇市的乐平市,萍乡市的湘东区、芦溪县,赣州市的赣县,宜春市的袁州区,吉安市的吉水县、遂川县,抚州市的南城县。并按要求将从中合计抽取52个乡镇(街道)、208个村(居)委会、6240名60岁以上老人为调查对象。

据了解,为使此项工作在我省得到落实,我省将召开调查前动员部署会,开展选拔培训督导员与调查员,进行模拟调查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老年人健康 城乡 我省 十三五 江西日报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