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赣籍蓝天救援队员赴尼救援归来 高强度救援获称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赣籍蓝天救援队员赴尼救援归来 高强度救援获称赞

蓝天救援队在尼泊尔救援现场

本报南昌讯信息日报记者王燕报道:北京时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第二天南昌蓝天救援队队长梁振东就和其他省市的蓝天救援队队友一起踏上了飞往尼泊尔加德满都的飞机,前往地震灾区展开了十天十夜的救援工作,直到5月8日16时30分许才返回南昌。9日,梁振东向记者讲述了他在国外救援的难忘经历。

据了解,此次中国蓝天救援队先后派了三支梯队共80余人前往尼泊尔救援,梁振东所在的队伍是第一梯队,主要负责搜救和挖掘工作。在加德满都救援期间,梁振东和队友每天至少工作10个小时,共挖掘出了5具遗体。“让我们最为难忘的是,挖掘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位趴着的母亲,双手弯曲,当我们翻过遗体后看到她怀里还紧紧护着一位2岁多的孩子,孩子也没有了生命迹象。”回忆到这里,梁振东眼睛湿润了。他告诉记者,此次救援最为遗憾的是没能够发现一位幸存者。

地震过后,当地饮水资源极度匮乏。5月4日,梁振东等人带了三台净水器前往巴德岗给当地居民净水,2天时间解决了当地1000余人的饮水问题。过往的居民和军警看见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用极具地方口音的语言对他们说“China,好。”期间,有一位居民还特意用英文写下“我们很感谢中国对尼泊尔的帮助,我们为有这样一个邻国而感到骄傲。”然后用手机翻译给志愿者看,以此来表达内心的感激。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梁振东 救援队 队员 蓝天 救援工作
哭泣 南辕北辙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A股深渊:股民称“奥迪”三天跌成“奥利奥”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